June 24, 2007

驚魂未定

剛從公婆家吃完飯回來,米奇這一陣子忙得翻天覆地,所以今天我當代表。自己開車去公婆家也好幾次了,向來也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今天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昨晚等米奇上床睡覺等到三點多,早上起來到現在都還沒醒過來的感覺。吃完飯,公公把中午剩下的墨魚裝盒讓我帶回家,我把盒子放在小塑膠袋裡放在前座,就看它隨著我轉彎滾來滾去,盒子裡全是油,眼看過個彎它就要滾下椅子去,下意識地伸手去攔,就這麼幾秒鐘,回過神來,聽到「碰」一聲,後照鏡彈了進來,這下子慘了...

車子擦撞到路旁的護欄,我把後照鏡推了回去,沒看到明顯的狀況,儘管心裡一直在擔心,不過還是努力集中精神,慢慢開回家,畢竟只要車子還能動就OK。回家看到慘狀,前門凹陷了進去,而且還有一條很明顯的刮痕。以前常笑說,車子不撞過不是我的,沒想到開車開了兩年多才真的出事。所幸的是,旁邊沒有人,除了破財修車以外沒有其他意外。回到家,米奇看一看,說:「下次知道就讓盒子滾下去就算了吧!油漏出來了不起清一下就是了。」

開車出狀況,真的只是幾秒鐘的事。

4 comments:

Lydia said...

人沒事就好,為了救東西的心情我瞭解,因為要清洗也不容易啊!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還好只是車受傷 沒有其它狀況 不過我若是妳 大概也會去揀那餐盒 因為我很怕油膩的東西灑在車上
有回買麥當勞 就把可樂灑在車腳墊上 當時臉都綠了 更何況是油漬

Thelma said...

其實那天我狀況不好,出事的那幾秒鐘感覺上是一片空白。運氣好啦,如果旁邊沒有護欄,車子就掉下去了說~動手去撿真的是反射動作,下次拿個盒子放車裡,別讓東西滾來滾去就好了。

謝謝關心啦~

Anonymous said...

這經驗我也有過, 多年前在台灣買了早餐開車上班, 才上路沒多久眼睛撇到旁座的早餐快歪倒, 才稍分心去扶一下早餐, 車子的右前輪就這麼地擦撞了外側車道邊的人行島, 那時新車子剛牽沒多久, 雖然沒啥大外傷也是心疼很久啦~

下週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