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7

義遊隨筆 - 白日的阿列佐

IMG_0159

抵阿列佐的第三天,跟好友分道揚鑣。好友第一次到義大利,人在托斯卡尼,不去席耶納(Siena)走走說不過去,我們前一天在車站前的遊客服務中心拿了客運時刻表,隔天一早,她便獨自探險去。

我預計搭乘的班車比較晚,悠閒地用了早餐以後,便再次往阿列佐市中心走去。在此之前,我似乎一直擺脫不了想要一攬阿城白日風光的思緒,不去走走,總覺得這趟旅程似乎少做了些什麼,儘管此地並非我的住要目的地。我漫步走上大廣場,終於在鄰近水池噴泉的一個角落,找到了貝里尼電影的解說牌,那是一種很像「得獎」的心情,畢竟總是到了第三次踏上這個廣場,才找到了這個本來覺得很容易找的東西,儘管,我連這部電影都沒看完…

拍完解說牌,我轉身面向噴泉,池邊的幾隻鴿子似乎被我的動作給嚇到,驚慌地飛離,我卻無動於衷地開始對著那小水柱發起呆來。

回過神來,竟有種放空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