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08

米蘭 - Mondadori Multicenter Duomo

Mondadori Duomo Milano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對米蘭人心生羨慕...

幾天前去米蘭開了個會,因為兩天的開會地點都離大教堂不遠,加上考慮到交通的便利性,於是在離大教堂不遠處,找個一間相對而言非常便宜的三星旅館,渡過我獨自在米蘭的第一晚。

星期五中午check-in以後,還有點時間,簡單吃了午餐,便回到大教堂前晃一晃。平時習慣去La Rinascente晃一圈,當天由於時間不多,便挑了大教堂的另一側。從Via Torino順著廣場右方迴廊往大教堂走去,我發現了Mondadori的新書店,剛好裡面有黑金莎的試吃活動,於是乎,我晃進了店裡。

我很驚喜地發現,這間新書店是個小型的綜合賣場,除了一般書店以外,也有文具、咖啡廳、藝術專區、以及一些3C用品的販售。一直以來,像是誠品那種複合式書店,是我對於台灣的眾多“思念“之一,這會兒在米蘭看到這樣的小賣場,即使是小巫見大巫的規模,當下竟讓我有了想搬去米蘭的衝動!

隔天待會議結束以後,因為空氣不良而頭痛不已的我,再次來到了這個地方,上了二樓的座位區,點個三明治、啜杯咖啡、隨手寫下兩天會議的心得,靜靜地渡過了回家前的幾個小時。



PS. 儘管這不是個太chic的地方,不過在米蘭大教堂一帶,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又不想被tourist trap剝削,倒可以是個不錯的選擇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猜 Thelma 大概很久沒到米蘭來了,兩年前我剛踏上米蘭的時候,就發現這個書店了。在 Corso Vittoria Emanuele II 上也還有一間 Mondadori,地下室有很大一塊是賣 CD & DVD,還有一小區的 bar,只是視野就沒有 Duomo 旁的這間書店來得好了...

Thelma said...

Cara Gloria,
其實沒有怎麼在米蘭逛過,只做過觀光客該做的事情~畢竟我不是太喜歡這個城市,說真的印象也沒有太好,沒事不會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打轉 :-P
不過還是感謝你的資訊!

Anonymous said...

Cara Thelma,
我再同意你的說法也不過了!如果可以用顏色來區分城市,米蘭是我不太喜歡的灰色;但她少數的優點之一,就是偶爾會出現一些令人有置身台北的錯覺的點~
忘了說,其實在妳這兒潛水很久,突然浮出來留言有點直接,請妳見諒...

Thelma said...

Cara Gloria,

我想,有時候是某些事或某些景觸動了某些情緒的問題~也許那天的我有些感嘆吧...

在我這邊潛水的人好像不少,浮出來透透氣我很歡迎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