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5, 2010

【春遊德國】陶努斯山國王堡(Königstein im Taunus)

IMG_0059

抵達法蘭克福的第二天,我並沒有起個大早隨著米奇和路卡去法蘭克福,而是悠閒地吃早餐,等到朋友傳簡訊來,說她已經到法蘭克福機場以後,我才姍姍請民宿主人沃夫岡載我去最近的S-Bahn車站搭車進城。

隨著沃夫岡繞過大半個山頭,我在途中看到了一個矗立在小山丘上的碉堡遺跡,車子轉近一個國王堡這個小城,突然之間,我有了一種進入童話故事的感覺,只可惜得進城跟朋友碰面,沒有時間在國王堡晃晃。

第三天,我給了朋友兩個選擇,一是從法蘭克福坐一個小時的車到海德堡玩耍,一則是來去探訪國王堡,最後,兩人都決定要待在國王堡,悠閒渡假。民宿女主人莎賓在載我們到國王堡的途中,簡單地介紹了一下這個迷人的小城,並特別叮嚀一定要到城裡主街的Kreiner咖啡廳吃蛋糕,也告訴我們午餐可以到哪裡打牙祭。

一下車,我們先去了遊客中心,然後拿著地圖沿著主街往裡頭走,邊拍照邊逛街。我們先往Kreiner看了一眼,蛋糕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不過剛用過早餐的我們,決定晚一點再回頭吃點心,結果等到真的回頭時,兩人竟然是在這裡各點了兩塊蛋糕,解決當日午餐。

Yummy!
我每次到德國總是不忘吃蛋糕,除了因為有我最愛的黑森林蛋糕以外,也因為德國蛋糕一般沒有義大利甜膩,也跟我對台灣蛋糕的印象比較接近(不過還是沒有那種厚厚的鮮奶油蛋糕),加上口味與義大利大不相同,我自然不會放過品嚐的機會。莎賓說Kreiner在這一帶很有名,名氣甚至大到有人會專程從法蘭克福過來買,有沒有這麼誇張我不知道,不過我們當天早上下午傍晚經過這間店不下三次,從早上櫥窗裡大概超過二十種切片蛋糕,到傍晚只剩零星幾種可供選擇,這受歡迎的程度著實讓人驚訝。

Villa Andreae
之後整個下午,我們就在城裡閒晃,參觀了碉堡遺址,再穿過市區走到另一個小山丘上去看一間童話故事城堡般的豪宅(上圖的Villa Andreae),悠閒渡過一天。

1 comment:

Esmerose said...

hi Thelma,

經過了討論後我還是留在米蘭3天
其他以後再慢慢瞧!!
謝謝妳的意見提供

哦,對了!下次若再來倫敦隨時歡迎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