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7

秋天的幸福滋味

Funghi

夏末秋初的義大利是吃菇的季節。每到這個時候,市場裡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鮮美菇類供人選購,許多朋友更會趁著上山踏青的機會順便採菇烤肉,不過幾年來我總沒機會跟到路,一方面是時間無法配合,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朋友們大部分都是上山採牛肝菌菇,而本人很不幸地對這種菇過敏,為了不在旁邊乾瞪眼,只好婉拒朋友的好意。還好,到目前為止我只對牛肝菌菇過敏,其他菇類還沒出過狀況,維琴察市中心廣場的某個角落,每到這個季節,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固定在擺攤賣菇,要吃菇不必上山,只要到城裡走一遭即可,也算方便。

買回家以後,大蒜用橄欖油爆香後把菇炒熟,做燉飯或拌麵兩相宜,也算是道非常簡便的菜色。材料新鮮,怎麼做都好吃啦~

5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那天吃的香菇燉飯真好吃耶 不過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就是~

Anonymous said...

聽了你的建議,隔天就跑到這個攤販買菇。好新鮮好好吃喔~~連我家那個都讚不絕口!

Thelma said...

Aline
那天煮燉飯的是finferli

Jenny
動作真快!我們去買的機會其實不多,畢竟要我早起也是件罕見的事情~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我想把版面的字改大一些 想請問妳 是在那一步驟上改低?
謝謝

Anonymous said...

有時很容易有幸福的滋味...
一頓簡單美味的晚餐
聽一首好聽的歌.....

看到妳這篇文字,我也有幸福的感覺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