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3, 2008

無奈...

米奇又倒了...這次是肩頸症候群急性發作, 從上個週末開始痛了很多天... 每天打電話去, 先問"今天有沒有好一點?" 幾乎都是"沒有"的答案, 讓人很心急, 也曾動心起念, 想把機票改一改直接飛回去, 只是礙於工作, 實在不方便也不妥這麼處理, 心裡也只好就這麼一直掛著.

朋友前天去看他, 昨天晚上我跟朋友稍微聊了一下. 她說, "米奇總是有把年紀, 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我也得考慮一下這種兩邊飛的生活型態." 這話讓我想了很久, 就說我自私, 儘管這次回台灣之前曾經也考慮過(因為他一月底因流感倒下的時候我真的有被嚇到), 是不是最後一次這樣子回來, 不過要我就這樣下這個決定, 也是很困難. 當然, 婚姻關係中兩人互相扶持互相照顧, 不過, 要我在現階段為了"照顧他的身體健康"就完全改變我的生活型態, 我總有種"做不到"的感覺. 也許我過分自私, 也許因為每年都還有回來工作的機會, 讓我沒有努力去挖掘自己在義大利的可能性(人總難免會安於現狀), 不過講難聽一點, 這種狀況也可能是在我只回台灣兩個禮拜的時候剛好發生啊...

最後是決定留在台灣把工作完成, 按原訂計畫回去. 每天也只能透過電話安慰他了. 問題的癥結點, 在於他過去兩年過份操勞, 不過這也不是我能夠改變的狀況, 旁邊的人很會出意見, 殊不知我每兩三天就會跟他為了睡覺時間賭氣鬥嘴, 也不知道米奇其實有異常固執的個性. 長期這樣子等他到半夜兩點才上床睡覺, 連我自己的身體都出狀況(所以我都說我這次回台灣調養的)... 我現在跟他說什麼, 似乎都會有點落井下石, 不過, 也許這次可以是個機會, 真的開始改變兩人生活的作息, 從某方面來看也未嘗不是個轉機.

7 comments:

Amandina said...

Hi Thelma,
看到第一句“米奇又倒了”讓人真嚇一大跳。
家庭在意大利﹐主要工作來源放在臺灣實在不太好調配。

我們雖然滿意的把生活遷移至瑞士﹐但是總有一天臺北的爸爸媽媽﹐意大利的公公婆婆年紀大了會更需要我們在身邊﹐也是幾年後會遇到的問題。

老實講﹐我也不曉得應該如何處理才好。

希望米奇快快康復﹐請代我和馬可問候他。

Amandina

Anonymous said...

Cara Thelma

上次聚會雖然沒能跟你們聊很多,但我們都很喜歡米奇.希望他身體快好.請幫我們向他
問候

vivian said...

這標題好可怕窩
那米奇現在好一點了嗎??
我們都很想念你們
上次有跟蜜珍要了你電話
我想我會打個電話給你聊聊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希望妳老公趕快恢復過來 可以體會妳的緊張和不安

Thelma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已跟他轉達你們的問候.

我想, 遇上這種突發狀況也是沒辦法的事, 加上又是一時之間好不起來的問題, 我只能希望他有辦法讓自己睡個覺(據說是都痛到睡不著). 決定回來工作, 這也是要承擔的風險之一, 其實也是挺無奈的...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想念愛妻
所以夜夜無法好眠
導致肩頸不適吧

Thelma said...

小熊,

工作過度啦~
不過我真的覺得今年大概是他的流年, 身體一直出狀況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