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4, 2011

【一個人出走】完全不按計畫的星期六

幾年來,一直很想去薩奇美術館走走,只是礙於各種理由一直無法成行,而這次在出門以前,照例把這間美術館列為目標,看看這次會不會有緣份。

原本的星期六計畫,是陪朋友去逛街,只是等我到了以後,朋友說週六有些事情得處理沒法去逛街,所以當時間空了出來以後,我便打算把原本要逛街的時間拿去逛美術館。

我從南肯辛頓出了地鐵,往國王路前去,沿路經過許多有趣的商店,便也放慢腳步;天氣這麼晴朗,愈接近美術館,愈發不甘願把自己關在室內,於是馬上改了計畫,沿著國王路逛了起來。這會兒才想起來,離我上一次晃到這個區域,竟然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

很高興地發現有些店已經開始打折,也無意間走到這次想要造訪的商店之一的Anthropologie,走著走著,竟也過了午餐時間...恰巧走過Paul,就從那讓人垂涎的櫥窗選了一個三明治,要了瓶氣泡礦泉水,簡單解決一餐。只是等我往回走到薩奇美術館前時,才發現前面的廣場上有個小小的美食市集,除了販賣一些食材以外,也有許多現成的食物讓人現買現吃,聞著香味看著一旁坐在廣場邊大快朵頤的人們,不能說是不羨慕的,只是肚子實在沒有空間再塞進任何食物,只好在筆記本上記下,希望以後還會有機會造訪。

約了和朋友在Twinings本店碰面買茶,然後一起去另一個朋友參與策劃的當代藝術展看看。原本希望能夠看到唐寧本店的小博物館,沒想到抵達時大概因為時間太晚已經關了起來,所以買了茶以後,在旁邊找了地方休息一下,便往展場前去。

朋友參與策劃的展覽在倫敦東邊Brick Lane一帶的一個小型藝文空間舉行,參展藝術家的名字不能說不熟悉,畢竟其中有幾個曾經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熟面孔,大體來說作品都相當有趣,只是有些事情因為展場空間因素未臻完美,甚是可惜,不過還是對這群人的努力相當敬佩,希望他們能夠繼續下去。

原本打算在Brick Lane找地方吃晚餐,沒想到朋友前一天晚上說當晚吃了咖哩,希望隔天換口味..我想了想,腦海裡浮現數年前曾經造訪的SongQue越南餐廳,就這麼決定了地點。

基本上這一整天的活動,除了看朋友策劃的藝術展以外,完全迥異於我在出發前排定的計畫,再次證明我的計畫真的只是排好玩的...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目標地點往往是side dish,其餘的隨性走走才是主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