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6, 2011

【食驗室】烤鮭魚

傍晚大廚出門拿團購蔬果時問晚餐吃什麼,正在火熱校稿的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他很自動地跑了一趟超市,打電話回來說鮭魚還不錯,晚上可以來做個照燒,我也就隨便他去。

可是,當他把鮭魚買回家,我打算把醬料拿出來先醃過的時候,卻發現醬汁老早就用完了...這節骨眼要我自己生出來不是不可以,只是臨時要做也挺討厭,於是大廚決定做烤鮭魚。

然後,說七點半要上來煮飯的大廚,卻又工作到忘記時間,一整個不見人影...

我想了想,決定自己動手做。當然,這就不會是一般簡單加迷迭香去烤的做法了。

依稀記得之前看過的食譜,於是決定靠印象來料理。

先把鮭魚洗乾淨並用紙巾擦乾,然後以一塊鮭魚一茶匙橄欖油的量,把橄欖油均勻抹在鮭魚片的兩面。

之後,在乾淨的盤子裡放上一大匙麵粉、半茶匙黑胡椒、半茶匙迷迭香和半茶匙大蒜粉,均勻混合以後抹在鮭魚的兩面,之後撒上適量鹽巴,就可以放入預熱到攝氏180度的烤箱,時間設定二十分鐘。

待二十分鐘以後,將溫度調高到190度並按下烤箱的Grill按鈕,續烤五分鐘,便可盛盤上桌。

Salmone al For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