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05

星期天早上...

忙了一個星期,今天終於有時間好好睡個覺休息一下。只是,還是有人不識相,星期天早上打電話來擾人清夢,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就聽米奇開了門出去,沒多久以後又回到家裡。

起床以後,習慣性地問一下,到底是誰打電話來…原來是鄰居起士先生…

這位起士先生,開始做SOHO好一陣子,跟我們一樣,網路成了他賴以維生的工具。起士先生從來都搞不清楚米奇到底作什麼工作,只知道好像跟電腦有關。今天大概是火燒屁股,再怎麼不好意思也只好把面子放一邊,打電話過來求救。原來,換了寬頻公司,裝摩電的時候出了問題…還說要付錢請米奇去幫他處理。

好鄰居嘛…如果是小事,談什麼錢,過去看看再說。

米奇看了一下,寬頻公司送來的,是具有無線上網功能的摩電。再看一下電腦,出現了以下對話:

米奇:「你的電腦能無線上網嗎?」
起士:「什麼是無線上網?」
米奇:「…」看到起士先生已經放在光碟機裡的安裝光碟片,開始檢查摩電。
米奇:「摩電和電腦沒有連接啊,接線呢?」
起士:「呃?」
米奇:「摩電和電腦要用以太網或USB接線接起來啊。」拿起摩電的盒子,裡面有一條接線,「就它啊!」
恍然大悟的起士:「這樣啊,我以為那條線沒有用…說明書上沒有寫要把摩電和電腦接起來啊…」

以前看到一些說明書內很愚蠢的步驟說明,總納悶著那到底是給誰看的,今天證實了,這種需求是真的存在的…

4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其實ㄋㄟ 我也不懂電腦 大概比妳的鄰居還要差~~~不過星期天一早就被吵醒 是滿令人討厭的@__@

Esmerose said...

擾人清夢,那真的很討厭,
不過在寧靜休息的夜晚裡,突然被電話響聲嚇到,那可真的很讓人足夠討厭!
妳最近接的工作多嗎?
我最近也開始朝9晚5工作囉!

Anonymous said...

是真的啊,很多使用說明書都是以 "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 作對象來編寫的
有時候我也覺得好囉唆
不過回頭想想,如果碰到的是自己完全不懂的領域,又不想麻煩別人的時候,這種詳盡的說明書就可派上用場了,多好!

Anonymous said...

哈哈~~這篇真好笑
不過想到我之前也問過類似的白痴問題
後來真是覺得丟臉的不得了
所以~~~還是不能笑人家

我們家最近和樓下的英國夫婦share網路
結果問題也是一堆
我老公可是樂得和那位英國先生共同研究
有時候一整個晚上放我在電視機前
不過為了我每天賴以為生的網路
我還是得要非常包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