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07

洋女婿回台過年(一)

這大概是今年家裡的大事吧!睽違六年以後,我第一次回來過農曆年,米奇也是第一次以女婿的身分,在過年期間與家人同聚。異國聯姻還是有這麼點好處,至少,我沒有「年夜飯要和夫家吃」或「初二回娘家」的問題。

米奇在小除夕當晚到台灣。這次因為米奇回台前後只有十天的時間,想見的朋友、得吃的飯實在不少,所以連除夕當天都是行程滿載,也還好所有朋友都很能體諒我們的狀況,也盡量配合,讓我們在忙著拜訪親戚和見朋友之外,還有辦法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到處走走逛逛。

除夕當天早上,我約了嫁作德國婦的凱西和她的皮先生,一起到故宮去走走。這是我認識凱西幾年後,第一次有碰面的機會,能夠一起去看展的經驗更是難得。去故宮,是我的私心,因為我想讓米奇去看看故宮整建過後的新氣象,一方面也是想去看看大觀展,恰巧凱西和皮先生也有興趣,儘管他們還有中午約會,卻願意一大早九點跟我們一起碰面,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吃團圓飯之前,我們還硬是擠出時間趕去看一個剛開完刀的朋友,米奇這趟台灣行,從一開始就很忙碌!

團圓飯是在老哥家吃的,老媽早在下午就已經過去忙了,我們則是在傍晚回到家梳洗一番以後,才和老爸小弟一起過去。芊上一次看到米奇,是兩年前的事,那時只有兩歲的芊,還不太會跟米奇玩,一方面有義大利朋友藉機過來玩,我和米奇那次忙著招待朋友,芊和米奇接觸的時間其實不多。不過,這兩年間我回來了幾趟,芊總是看著我和米奇用奇怪的義大利文講電話,家人也常拿著我們的照片要芊認人,所以這次芊看到米奇的時候,一點都沒有怕生的感覺,不到幾分鐘,就已經玩了起來。

照例是要在年夜飯前洗澡,芊也不例外。只是當老哥要把芊帶上樓洗澡時,芊竟然開始偷偷擔心了,怕她洗了早出來,米奇就不見了(這時姑姑早就不知道被拋到哪裡去了),後來還是大嫂一再保證米奇會和大家一起吃晚飯,芊才趕緊上樓洗澡,洗完以後濕著頭髮還要把吹風機拿下來吹,深怕我們會跑掉一樣。

小孩子總是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飯吃到一半,芊已經飽了,早下了桌,竟然逕自跑到米奇身邊說:「我有東西要給你。」然後咚咚咚地跑到房間裡提了個大袋子出來。原來,老哥和嫂子替米奇準備了生日禮物(國曆生日我不在義大利所以沒慶祝,這次回來剛好過農曆),鬼靈精的芊竟然還會有這一招,讓嫂子急忙在旁邊撇清「我絕對沒有事先交代!」

米奇馬上成了芊的大玩具。米奇使出好高好高、轉圈圈、變魔術等把戲,讓芊玩得不亦樂乎,越玩越興奮,直到某次轉圈著地(沙發),一下子太興奮,彎腰的角度太大了去閃到,芊「哇~~」一聲哭了出來,把米奇和其他人都嚇了好大一跳。跟小朋友玩耍還真是得多注意。

同樣是家裡人聚在一起吃飯,這次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也許是因為家裡有了芊,也許也是因為這是我和米其第一次在台灣過農曆年。這輩子發出去的第一個紅包就給了芊,加上接下來會碰到的幾個小朋友,米奇掐指算一算,農曆年果然是吃得很兇也花得很兇的假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lma
很久沒來你家留言囉!!
很不錯喔,先生來台灣過年
感受一下真正的中國過年氣份
祝你新年快樂!! ^_^

Anonymous said...

這張馬不停蹄列表,應該還可以寫的更長吧?我們也是每年如此,得在短短時間內把所有能見的朋友都見完,有時候還有遺珠之憾。行程塞得滿滿,弄到最後不是覺得對不起家人,就是對不起朋友,實在是哦~~ >_<

Thelma said...

Christine,
謝謝, 已經回在你家了喔~~

Kathy,
就是因為還可以寫很長, 所以標題才先用(一)... 只是按目前忙碌的狀況, 接下來的文章大概得要生很久. 前兩天本來有個case想看你能不能接, 不過你好像還不在台灣或正在忙, 沒有接我電話. 啥時離開呢? 再找時間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