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0

【吳哥隨筆】小吳哥看日出

Angkor Wat Sunrise at 07:42, 25/Jan/2010

小吳哥看日出,是個很奇異的經驗。除了當天早上米奇因為時差而完全把鬧鐘時間搞錯,導致我們比和嘟嘟車司機約定的時間晚了將近半小時才從旅館出發以外,大清早進小吳哥和在蓮花池邊等待的經驗,也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抵達小吳哥大約是將近六點,大清早,周圍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前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帶/買手電筒,結果到飯店以後,發現抽屜裡有一支可以借用一下,不過當天早上的慌亂,想當然是把它留在抽屜裡了。下了嘟嘟車,小販看我們沒拿出手電筒,開始喊價,從原本一支十二美元開始,我討價還價不成,仗著米奇的夜視甚佳,以及可以跟著其他遊客的腳步慢慢走,決心不買。小販看我沒打算掏錢也急了,最後竟然自己砍價到五美元,只是我心意已決,他自然還是沒做成生意。

摸黑走進了小吳哥,我們先到右邊水塘拍倒影,再走到左邊的蓮花池。右邊水塘人不多,我才納悶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早來,沒想到,一往蓮花池走去,馬上人聲鼎沸,小販熱情招呼搬塑膠椅拿菜單要我們點早餐,想必是這地方行之有年的生意模式。我們沒吃,也沒打算在那邊吃,幾位小姐努力地報出她們的名字和編號,希望我們晚點會去光顧...燦爛朝陽,就在這吵雜人群和小販往來的期間,悄悄報到。

一旁的導遊看著我們的相機,說:「別太早離開,角度找得好,可以拍到太陽在塔正後方形成光暈。」我們就這樣拍啊拍的,一直等到看日出的人群幾乎散去,早晨的參觀人潮陸續抵達時,才慢慢地往入口走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