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06

【實際、食記】2006年5月很巴黎(二)

安頓下來,已經忍不住飢腸轆轆。按照慣例,我們向旅館櫃檯詢問,附近哪裡有非去不可的餐廳。櫃檯先生用下巴指了指旅館正對面一間不慎起眼的小餐廳,「那間很不錯!」我們回頭望了一眼,餐廳看起來沒有半個人影,「還有其他的嗎?」他聳聳肩,「不然旁邊街上吃的也不少。」

大街上的餐廳看起來都頗”觀光”的,我們在旅館前的小餐廳前面晃了兩眼,心裡納悶著餐廳老闆是不是有付廣告費給旅館?考慮了一會兒,我們半信半疑地走了進去,反正如果真的誤上賊船也就認了。

找張桌子坐定,發現老闆不講英文!這會兒可好了,牆壁上滿黑板的菜單,只得靠著米奇一道道地解釋。旁桌的客人似乎是熟客,看到米奇用彆腳的法文跟老闆點菜,加上我用英文義文夾雜問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便主動跟我們推薦了幾道這間餐廳的招牌料理。最後,米奇點了他特愛的嫩肝,我則點了韃旦牛肉。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我無聊地開始到處張望,看著餐廳可愛的裝潢,也瞄了一下門上貼的各種貼紙,這下子才發現旅館櫃檯並沒有呼攏我們,餐聽門口上的確貼了許多美食雜誌和旅遊雜誌的推薦貼紙,我也終於覺得安心了點。

上菜的同時,我也被份量給嚇了一跳。兩個大橢圓盤,把原本狹小的桌子佔得滿滿地,我那份韃旦牛肉有一個飯碗那麼大!嚐了一口,確實是好吃,上好牛肉混了碎橄欖、酸豆、生蛋等,儘管腦袋裡浮現了友人某次用水餃餡來形容韃旦牛肉的說法,還是不減它的美味。我心裡開始感謝旅館的推薦,讓我有個睡好吃好的晚上。

現在回想起來,我竟然也只記得那盤韃旦牛肉,連有沒有吃甜點,或是甜點吃了什麼都不記得,因為那牛肉的份量實在太大,我吃了一半就再也塞不下去了,想當然爾,剩下的一半當然是進了米奇的肚子…出來玩嘛,減肥節食就先擺一邊去吧!

餐廳內部照片點此
餐廳外觀照片點此

餐廳名: RESTAURANT AU VIN DES RUES
地址: 21, Rue Boulard, 75014 PARIS 14 ?me, Ile-de-France
電話: 01 43 22 19 7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店門口的椅子跟桌子,看起來真可愛。

店內還真的沒啥客人啊!你們應該是去幫老闆開市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巴黎是美食的天堂一點都不假
看了你的遊記讓我懷念起巴黎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