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07

都柏林看圖說話 - 海鮮少女茉莉馬龍

Molly Malone
這座位於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前的Molly Malone雕像,有人笑稱是都柏林最有名的女人~

儘管雕像位於鬧區交通要津,我們卻是因為在尋找手編毛衣的過程中,無意經過了這個角落。據說,Molly Malone是一首民謠的女主角,歌曲描述著都柏林市內賣海鮮的少女茉莉,每天推車在大街小巷內叫賣著新鮮的淡菜。據說這民謠通俗到已成了“愛爾蘭國歌“的地步,儘管它是什麼曲調我是不知道,不過早在看旅遊書瞄到這雕像的照片時,腦海裡第一個閃過的是電影《窈窕淑女》,再看看博納蕭寫下《Pygmalion》的時間,怎麼讓我有種蕭先生從這歌謠裡來了靈感,畢竟推車裡賣的是花還是淡菜,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好玩的是,我們經過雕像的當時,還看到了一個假扮成茉莉馬龍的女士,穿著前胸低到不行的上衣,在一旁走來走去,只可惜那時她忙著跟朋友聊天,令我因為拍不到雕像與真人版的合影而感到扼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柏林列為我很想去參觀的地方,但有個條件,我想坐船和坐火車前往。當時我很認真的找資料,後來覺得時間不夠,因此改道前往另一個「柏林」。呵呵。

謝謝提供iTune的好用東西,以後我也要來試試看!

雖然在我的留言版已經寫過了,我還是要重複一次,Michele的音樂真棒!

Anonymous said...

感冒好了沒,請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