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5, 2008

中了旅行的毒



最近很努力地在看Frugal Traveler

很少會努力去讀長篇大論的英文網誌,不過這個人的旅行日誌,卻是這麼吸引我。也許,我在他身上,看到了那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夢想,一個到目前為止仍然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有時會想,如果不是那麼早結婚,如果不是嫁了個年齡差的有點多的老公,我大概也會在還沒有滿三十歲以前,放下身邊的一切,到天涯海角去流浪。只是,事與願違,從大學畢業以後,事情一件件接著來,等我暮然回首,人生早已過了三十關卡好幾年。

以前曾經想過,如果沒法自助流浪個三個月,了不起就是參加Contiki的旅行團,這大概是我的底線。誰知道,現在Contiki連看都沒看過,自助旅行已經不知道幾回,雖然,每次出門的時間都不超過兩個禮拜...

我的Grand Tour,大概只能在夢裡。

周圍的人大概都很難想像,我怎麼會想要當背包客去流浪三個月吧!

幾天前看到Frugal Travaler人到了塞普勒斯,那篇遊記我前前後後看了好幾遍,不知怎麼,就是很吸引我,竟讓我動了想去塞島的念頭。米奇笑說,旅遊大多往城市跑的我,怎麼會想要去這樣的地方?也許,近幾個月工作忙碌,心底有想要拋開一切,找個海灘晒太陽的心情,而塞島又有很多古蹟,晒太陽晒到無聊的時候還是有點事做。

不過,這些也許都是藉口,其實,就是單純看到照片,而有了「好~想~去~」的念頭。

趁著工作空檔查了機票,順便也看看其他行程,這會才發現,安排旅行與期待旅行的心情,對我來說,好像是毒藥一樣,嗑下去就很興奮,一趟旅行回來,似乎一定要有下一趟等著我,或者馬上開始安排下一趟,才能讓自己能安穩地工作。這一陣子的煩躁,除了布拉格之行未如預期以外,大概也是這種「下一趟旅行為什麼遙遙無期」的感覺所造成的吧。

昨晚跟米奇談了一下,事後回想,自己的表現就好像是吵著要糖吃的小孩,一講到旅行就失去理智... 只是,這一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成行呢?

PS.圖片取自Frugal Traveler "Across Cyprus by Pluck and Thumb"一文。

5 comments:

vivian said...

小姐
其實你已經是很會找時間去旅行的人了
而且很多時候m還很放心讓你去作你喜歡作的事情
真的是很幸福
只是
有時候
人是不容易滿足的動物
尤其你對於這檔事又很莫名的饑渴
所以
還是不要生小孩的好吧!

Anonymous said...

旅行像毒藥,說得真好...我本來也覺得去年玩得太兇,今年應該好好用功,後來還是忍不住決定去旅行!真是生命的動力啊~ 期待你(儘管不知何時會成行)的塞普勒斯遊記!

話說我這次去程會在布拉格轉機,停留五個半小時,這真是個尷尬的時間...不知道這樣跑去市區走走究竟有沒有可能.... :S

Thelma said...

Vivian,
就說人總是不容易滿足的啊~不過以我之前三不五時就有個小旅行的狀況,今年的確是“比較安靜“,被工作卡死也沒辦法。

娃娃,
我覺得對我來說是種習慣,不過真的像嗑藥,癮頭越來越大...
布拉格五個半小時真的很尷尬,不過機場離市區有點小遠,如果省錢坐大眾運輸大概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市區,計程車大概半個小時(單趟大概五到六百克朗上下,你乘以二就是台幣),我是建議你還是拿本書在機場晃吧... 又,機場消費死貴,這點要有心理準備。先祝你旅途愉快囉~

Anonymous said...

多謝妳新鮮的一手資訊及建議,看來我還是乖乖待在機場好了(早上五點多到,一定還沒睡飽...)布拉格就留給以後吧!

(..其實我這次是會先到義大利說,不過不在北義,從羅馬一路南下...好像總是和妳錯過啊~)

Thelma said...

娃,
義大利的好處和壞處就是它很長...不過套句忘記是哪個同學說的話,反正我現在住在這邊,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