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09

【說說龐貝】Some Tips



趁著陪米奇出差的機會,兩人偷空去龐貝城走了一趟,短短四小時,大概只走了已挖掘城區的五分之一不到,慶幸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用語音導覽,也用力納悶為什麼有人一天就可以把龐貝看完?參觀時,我用力地在我們從售票口旁的服務處索取到的免費地圖與解說冊上,標記下這次在城內踩到的地點,等到回到家仔細看地圖,才發現地圖的背面有按參觀時間提出的參觀建議,分別有兩小時、四小時與六小時的版本,不過按照這次的經驗,那參觀時間大概不包括欣賞壁畫和拍照吧,不然我這次怎麼在手冊上69個點只踩到13個?這次到龐貝走一遭,並沒有讓我有「了卻遊城心願」的感動,反倒是加深了明年安排到Campania渡假的決心(最好是有那麼容易成行啦)!

要去龐貝,除了事前做點歷史功課以外,這次也知道了一下參觀小撇步,跟大家分享一下:
1.售票處旁邊有個Information center可以索取免費的地圖和參觀手冊。
2.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或是參加付費的tour。前者我不確定有哪些語言,不過肯定有英文,後者的這些導遊跟管理單位無關,不過身上應該都有區域政府核發的導遊執照,我有偷聽一點點,其實去掉口音有點重的英文,講得還是挺不錯的。
3.有五個參觀點需要事先預約,可以在租借語音導覽的地方問問,或是事先在網站上預約。這些參觀需要另外的免費門票,一般會規定抵達參觀點的時間,應該是管理單位為了保護與分配人力而想出來的做法。
4.城區內少有遮蔽,怕晒太陽的記得要帶傘並作好保護。
5.城區內有很多地方可以裝水。
6.據說入口外有免費的置物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