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09

【60 Hours in Palermo】Day 1

Punta Raisi
【8:00】
晨光初曉,我們已經在前往威尼斯機場的路上。出乎意料之外,義航沒有誤點,一路平安抵達西西里島的首府 - 帕勒摩。十點不到,我們順利搭上火車,頂著風雨,往市區前去。


Carpaccio di Spada (close)
【12:30】
未過午時,我們已抵達市區距離Teatro Politeama一個街口的旅館。房間未備妥,外頭大雨傾盆,我們放下行李,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兩把大傘,朝著早已在美食導覽上鎖定的目標走去,在Cucina Papoff享用精美的午餐。


San Cataldo (right) and Martorana (middle-left)
【15:30】
酒足飯飽,我們搭著市區紅線公車,打算在帕勒摩市區瞎逛。熱心的公車司機和乘客,回答了我們乘車路線的問題,更直接建議我們可以趁著下午短短幾個小時,去看看帕勒摩大教堂(Duomo di Palermo)。在司機示意下,我們在離馬奎達街(Via Maqueda)和艾曼紐街(Via Vittorio Emanuele)交叉口不遠處下了車。公車上的一位老先生,在我們下車時指著站牌對面小山坡上的教堂,叫我們一定得去走走,於是,我們在去帕勒摩大教堂之前,來到了聖卡塔多教堂(San Cataldo)馬托拉納教堂(La Martorana)


Palermo Cathedral
【16:30】
沿著艾曼紐街步行至帕勒摩大教堂。乍看之下,我很有回到都柏林的錯覺,其實也說不上來到底像了都柏林的哪個地方,只是雨後的大教堂,有種色調讓我直接聯想到都柏林...比起先前參觀馬托拉納那股拜占庭風格的華麗馬賽克,大教堂有的是華而不浮的典雅,右廳以銀色為主色調的小禮拜堂,更帶給人一股清新的氣息。


Granita siciliana (al cafe')
【17:30】
走出大教堂,口乾舌燥的兩人,往望眼所及的第一間Bar走去吃冰沙(Granita)。我們分別點了咖啡和杏仁口味,服務生把冰沙裝滿小小保麗龍杯後放在檯上,說:「這是全帕勒摩最好吃的冰沙。」再對著拿起咖啡冰沙的我加上一句:「Questo e' la granita di caffe' originale!」他所謂的“original coffee“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不過那的確是我此行吃到最好吃的冰沙,好吃到我們半小時後往回走經過時又跑進去各點了一杯(這次是咖啡和檸檬),到現在都還意猶未盡!


Palazzo Riso
【18:00】
先前往大教堂的途中,艾曼紐街上有間用各種飛鳥模型裝飾的建築,特別引人注目。走進一看,這間名稱尚是有趣的米宮(Palazzo Riso),原來是帕勒摩當代藝術館。恰巧,週五晚上延長開放,我們便在從大教堂往回走的時候,進去看了快要結束的【Passaggi in Sicilia. La collezione di Riso e oltre】,帕勒摩當代藝術館的當代藝術收藏,四十多件與西西里相關的藝術創作。其中,Croce Taravella以帕勒摩為靈感的畫作,是讓我們最有感觸的作品,另外Jannis Kounellis的Senza Titolo,那一串高掛在天花板上或開或闔的木製衣櫃,則讓空間產生了一股莫名的超現實感,讓人印象深刻。


【22:00】
回到旅館短暫休息後,我們再次整裝待發。只是,走在街上,頃刻間大雨砰沱,讓人不得不就近尋找避難所,於是,我們走進了Ristorante Pizzeria Peppino。兩人都沒有太餓,於是各點了一盤烤魚和西西里肉捲,加上生菜沙拉,打發了一餐。儘管踏進這間餐廳是非不得已的選擇,我那盤用小牛肉捲上起士和沙拉米餡的西西里肉捲非常夠味,讓我著實有“帕勒摩餐廳隨便找都好吃“的錯覺,很滿足地回到旅館,夢著隔天待我品嚐的美食。

2 comments:

Yichen said...

好像一直在吃耶 XD

Thelma said...

Kathy,
的確是啊 ;)
就說我本來就打算下去吃三天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