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2

【實際、食記】Cà Masieri

雨後的週日格外清爽,難得涼爽的夏日,決定出門試新餐廳打牙祭。

這次挑中的餐廳位於維琴察省區西北方的特里希諾鎮(Trissino) 。為何是它?其實只是因為折扣卡上可在週日使用的餐廳中,只有這間讓我覺得有趣。只是我們著實花了點力氣才找到餐廳地點,莫名其妙的導航專愛帶人走小路,加上餐廳只在一個方向上放了路標,我們走完整條街還沒找到,只好打電話詢問,結果掉頭走沒幾百公尺就抵達目的地。也還好義大利人的用餐時間比較晚,不然過了一點半才走進餐廳,有時候還怕吃太久耽誤人家的休息時間哩!

我們的位置在門廊下方,清爽夏日,在戶外用餐讓人心情特別好。侍者先問我們要哪種水以及要不要開胃酒,然後就拿了兩份菜單上來,有點sense的餐廳照例給女士一份無標價的餐廳,習慣這種做法以後,點菜真的不會顧慮價錢,不知道是好是壞...

這間餐廳有許多很有趣的菜色,費了好大功夫才決定,既然沒有什麼平常我拿來評鑑餐廳的基本菜餚,就來試一些看來奇特的組合好了。

點好菜後,侍者先端上餐廳招待的薄切牛肉。周圍稍微煎過以後放涼,即使不用平常習慣會加上的橄欖油、鹽和胡椒調味,一樣能吃出食材的好味道。

沒多久,前菜分別上來了。我點的是搭配蜜桃醬的生蝦塔塔,旁邊那一排是巴薩米克醋,蜜桃的甜和生蝦的鮮美特別對味,加上一點巴薩米克醋點綴,味道清爽,著實為一道夏日開胃美餚。

第一道是用蕃茄義大利麵搭上新鮮的布拉塔起士。布拉塔起士由莫扎雷拉起士和鮮奶油製成,是南義普里亞地區的特產,現在偶爾在超市可以看到,不過我買回家往往就是直接吃,很少想到拿它來搭配麵食,這樣的搭配倒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起士和鮮奶油中和了略帶酸味的蕃茄麵醬,口感滑順,下次也可以在家裡依樣畫葫蘆了。

第二道是珠雞排配威士忌芒果。其實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曾經經過一個類似戶外養殖場的地方,看到一大群珠雞在外頭跑來跑去,所以當我在菜單上看到這道時,雖然對這個搭配有點懷疑,還是決定試試看。懷疑的原因,主要是義大利不產芒果,在這邊買到的芒果往往也不是太好吃,不過今天廚師這樣子處理倒是有趣,混威士忌微煮過的芒果仍然偏酸,和外皮香脆的珠雞排搭起來,出乎意料地合,這倒讓我想要用台灣甜度更足的芒果煮來試試看,不過屆時大概只能搭雞排,做出來應該又是另一種滋味。

至於甜點,由於吃完三道菜已經將近四點,我們又是最後一組客人,很多甜點都已經賣完了。聽侍者報完清單,決定試試他家的手工冰淇淋,兩人分別選了薄荷和紅梅口味,不過吃完倒是沒有太讓人驚艷的地方。

結賬下來,因為折扣卡的緣故,一個人不到24歐,真是便宜,這會兒還真得感謝幾年前送我折扣卡當生日禮物的朋友,讓我藉機開發了不少打牙祭的好去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