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5

<大禮大同之行>滾下山


用完午餐,終於也該準備下山了。

倘若按照原本的計畫,我們應該是沿著砂卡礑溪旁的步道慢慢走出來,回到太管處。不過,第一天下午的大同之行因為下雨的關係順延到第二天早上,整個時間都往後托,從大禮出發下山的時間也比預期晚了許多,若往下先走到砂卡礑溪,再慢慢走回出發點,我們到太管處的時間大概也已經天黑了,考量到體力、時間、安全等因素,導遊們決定順著原路下山。

決定路線以後,二話不說,眾人各自背起背包準備出發。只是,下山不比上山,險峻的坡道,往上爬的時候跌倒了不起來個狗吃屎,往下走的時候跌一跤摔一下,可能就來個「打保齡球」,跟走在前面的人一起滾下山。泥濘的步道還好,都是石頭就不好玩了…前一天的雨,整個步道都還濕答答的,踩在石頭上更是滑溜不已,讓我也不小心摔了五六次。上山時,我沿路咭咭聒聒不停地講話,從沒停過,同樣的路線下山,卻讓我閉緊了嘴,就怕一個不小心,像顆球樣地滾下去,摔跤的時候還得注意,一定讓背包先著地,整個人躺下去,弄髒衣服背包,總比滾下山來得強些。

上山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路,下山時我們只走了兩個小時不到,保羅和路卡兩人更是一馬當先,和兩位嚮導一起走在前面,等到我氣喘呼呼回到出發點之際,只看到其中一位嚮導開著車抵達,而他們兩人連忙把背包丟上車,準備休息!

在車上聊起來,保羅除了抱怨嚮導們的飛毛腿以外,最好笑的是當他們一抵達出發點時所發生的趣事。話說他們四人剛下了山,兩位嚮導先去開車,把他們兩人和四個大登山背包留在路旁,兩人的氣還沒喘過來,遠遠就聽到一輛老機車慢慢接近,騎車的老伯看到他們,停了下來,看看路旁的背包,以及兩人累慘了的模樣,老伯用手指了指:「你們走上去?又走下來?背著背包?」兩人點點頭,就看老伯大笑了起來,發動老機車,就這麼長揚而去,留下錯愕的兩人…
Posted by Hello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lma,

齁齁齁~~~ 對呀! GODIVA的彩蛋, 好貴氣啊! 哈哈~~
我每次進城幾乎都會經過neuhausㄛ! 前幾天看到他們的櫥窗都是復活節的彩蛋ㄋㄟ! 明天又要進城裡去玩耍, 要不要我給妳寄一盒過
去? ^_*

Anonymous said...

Hi Thelma

想必你還在為driving奮鬥吧
加油加油
看你的留言我才知道原來北義的物價真不低
在希臘這吃飯應該算ok了
不過為了省錢的我們還是都在家開火
你們的復活節過了我們的才準備要來呢
這裡是1st of May開始
之後再和你說我們怎麼過的啦
希望你driving test一切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