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05

米蘭近郊




三月初,去了米蘭的攝影器材展。

看展的前一個晚上,到朋友家借住一晚。朋友是土生土長的米蘭人,之前聊天時隨口說說,認為這個知名的國際都市,除了逛街購物看商展以外,向來都不是個好玩的地方…此言一出,馬上引起「在地人」的反彈,連忙說,下次找機會要帶著我好好發現米蘭。

嚴格說起來,在此之前,我對米蘭的印象除了貴,就是商展會場和大教堂,除了這些,還真不知道米蘭有什麼地方好玩。朋友住在米蘭郊區,離中央車站開車大概二十分鐘的小鎮,晚上坐在車裡,外頭一片漆黑,即使朋友努力地盡著當導遊的責任,講的舌燦蓮花,我仍然看不出所以然。

我們只待週末,專程為了商展去米蘭,其實也是因為拗不過朋友再三勸說。起了個大早,商展開門時就已經到了現場,一攤一攤看下來,竟然也要五個多小時,出會場時早已走到腿軟,坐進車子裡馬上昏迷,不醒人事。

「Thelma…起床!」揉揉眼睛,我還以為已經回到朋友家,殊不知車子正停在不知名處的荒郊野外,眼前盡是古老的磚造建築。這座建於十八世紀的磚造古堡,原本是貴族住所,幾經時代轉變,目前早已成了一般人的住家,而城堡裡的美麗花園,則成了人們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場地。

每次看到這樣的房子,就對義大利人致力保存古蹟的心感到欽佩萬分,有一次和另一個朋友問到這些事,因為她也是買了一個幾乎荒廢的老房子,花了一大筆錢把它重新翻修成現在的住所,據說翻修的花費,大概是買新房子的三倍左右,不過許多義大利人還是樂此不疲,也引以為榮。

我想,很多事情都是「心」的問題…


Posted by Hello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lma,

這幾天公婆已開始擔心我現在去大陸會不會危險, 雖說我們從小就被大陸的威嚇弄到麻木了, 不過也真的不想再花一點力氣了, 所以正式轉道京都! ^_*

我們這次的京都行的確得到一位京都網友的大力幫忙, 非常的感動! 如果妳還可以提供一些京都資訊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呵呵!! 一個嫁到比利時的台灣媳婦在找住在布魯塞爾附近的台灣人呀! 歡迎她加入旅比媳婦的陣容呀! 不過我在列日, 離布城還有段距離哩! 布城的台灣人一定比列日多啦!

BTW, 上次真的問了公婆, 3月8日在這裡也是婦女節, 不過大都是辦公室的職業婦女會收到公司準備的花或小禮物吧! 我們這種家庭主婦傳統上是在5月1日會收到家人男士們的鈴蘭花囉! ^_*

Anonymous said...

hihi...

我義大利朋友從米蘭來的說米蘭一點都不適合去觀光...呵呵
不過看你那相片真的很美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親身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