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06

柏林行 – 預告


工作越忙,想出去玩耍的心情就更發酵!

上個禮拜某一天,休息的時候到廉價航空公司網站晃晃,手一癢,幾個按鈕,三兩下就訂下了去柏林的來回機票,威尼斯出米蘭進,兩人來回不到一百歐。昨天晚上,也是趁休息的時候,逛了逛公寓出租的網站,又是幾個按鈕,四天住宿一百五十六歐解決,五分鐘步行到地鐵的市中心超迷你公寓。

就這樣,就在截稿日倒數的時候,我訂下了十二月中的五天假期。決定前沒多問米奇的意見,所以對他來說是強迫放假,不過說真的,我們倆從去年布達佩斯行以後就沒一起出去度過假,離上次”甜蜜兩人行”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選了個超級冷的地方…今天寫信跟房東確認時,米奇已經在打趣,要把我的電毯一起帶過去,看樣子他也是到了該休息一下的時候,出去走走,呼吸一下不同的「冷」空氣,應該也是不錯吧!

註: 照片取自Berlin Tourist Information網站.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去柏林是聖誕節之後,雪下得起大,冷到一個不行。
建議妳準備蓋住耳朵的帽子和厚棉襪厚靴子,不然會像我一樣,逛沒多久就往商店躲...
念念不忘的柏林啊...博物館逛得超爽的...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就是了...
好好玩!

Thelma said...

savi,
我小姑也是那時去, 看到她拍的照片也是很多雪! 帽子襪子我都有, 本來也準備要帶著, 不過還欠一雙可以在雪地走路的防水靴, 等稿子交出去以後才要去找.

來個recommendation museum list吧! 我都還沒開始做功課, 只確定會去Jewish Museum和那間在舊車站的美術館.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祝妳們玩的愉快 小心保暖ㄚ

Anonymous said...

德國最近都不冷ㄝ...
「甜蜜兩人行」竟然是要去「逛博物館」喔...Orz

Thelma said...

Aline,
謝謝 ^_^

小熊,
呵呵, 那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愛逛愛看啊, 其實兩個人能夠放下一切出去走走, 對我來說就已經很甜蜜了, 我們有多忙妳也不是不知. 我們倆出門另一個樂趣是吃, 不過我對於德國的吃期望不大勒...
希望是不會太冷, 不過配備還是要給它帶齊啦!

Anonymous said...

柏林吃的選擇已經比小歪瑪多太多啦...聽說有好吃的日本料理,還能吃到正港的台灣菜(連魯海帶這種都有ㄝ),那裡的韓式餐廳也據說不錯。

Thelma said...

小熊是想亞洲菜想到瘋了嗎?
我是覺得, 到了德國就要吃德國菜, 反正對我來說就這麼幾天. 日本菜出了日本都不夠道地而且價格高貴, 我寧可到日本時一次吃個夠, 台灣菜我可以自己動手, 要不義大利也有幾間還不錯, 韓國菜我就還好勒, 我喜歡的是台式韓菜 :-P

Anonymous said...

德國菜?就是那種「鹽」都不用錢的鹹死人的菜,要不就是硬的比牛肉乾還硬的「牛排」...唯一覺得好吃的是馬鈴薯球...至於豬腳,是給觀光客吃的...哈!
不過德國人都認為他們的料理很好吃,英國人也覺得德國菜好吃? @_@

Thelma said...

小熊,
德國馬鈴薯是好吃啊, 其他我沒啥印象, 畢竟上次去都住朋友家, 道地德國菜就出門吃了豬腳. 印象中豬腳比較是巴伐利亞地區的菜吧?! 怎會說是觀光客吃的呢? 又, 米奇有個好朋友住在柏林, 上哪兒吃飯當然還是問當地人囉 ^_^

Anonymous said...

是德國人說的,他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個亞洲人到德國,一定得吃豬腳,因為這根本不是他們的家常料理。科隆萊茵河畔的餐廳,全部都是觀光客在啃豬腳

Thelma said...

不只亞洲人吧, 很多歐洲人也把豬腳當成德國名菜啊. 而且誰說就一定要吃德國家常料理? 在國外出名的很多東西都是餐廳菜. 隨便上上義大利介紹德國的網站, 大部分也會提到豬腳. 另一方面也得看煮法, 像我在海德堡餐廳吃過的, 至少我在其他國家沒看過這樣的煮法.

德國也不小, 也得看講這話的人對各地區的認識有多深. 我是相信這菜一定是某地區的特色菜, 不小心特別受到外國人歡迎, 出了名以後觀光客就會覺得到德國就得吃這個, 所以就會在餐廳裡問(即使地區不對).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啊~~
到歐洲來為止還沒去過其他歐洲國家ㄌㄟ
真是夠慘的我

我一直想去德國耶
那裡有好多朋友在等我
結果現在出不去啦~~
(被兒子纏住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對了~~順道祝你玩的愉快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