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7

盛夏比利時 - De Proeverie

De Proeverie(地址Katelijnestraat 6)是我們按著布魯日旅遊書找到的下午茶店。嗜吃甜食的我們,在這裡算是栽了跟頭,儘管是旅行的第二天,之後卻再也沒有勇氣一口氣吃那麼多甜點。

話說我們是下午三點左右來到這裡,才吃完飯,其實沒有很餓。看完菜單以後,米奇決定試試這地方的巧克力盤和熱巧克力,我則是被櫥窗裡的ream brule吸引,配上甜食良伴伯爵茶。

侍者把東西端上來的時候,我差點沒有想昏倒…米奇那個很特別的熱巧克力,是用液狀的黑巧克力拌入熱牛奶,我看到這東西先是傻了眼,吃到牛奶味就會馬上用行動告訴你他剛才吃了些什麼東西的米奇,是要怎麼樣把這杯東西喝下去?這會兒不會重演之前在柏林的慘劇,我一個人得要喝掉兩大杯飲料吧!我把那杯牛奶拿了過來,試著想要先喝掉一點,怎知燙到我喝不下去,只好還給米奇,讓他把巧克力拌進去,看看能不能接受,再來決定要不要用我的伯爵茶換他的熱巧克力。

米奇拌著他的熱巧克力,我則看著桌上的巧克力praline發呆,每杯飲料都附上兩個praline,加上米奇點的那一盤,桌上大概有二十來顆。按我平時吃巧克力的功力,二十顆不算什麼,不過當我把第一顆放進嘴裡,「太甜!」這下子糟糕了,吃了沒五顆就已經「達到飽和量」,加上我的cream brule儘管味道好甜度適中,份量卻是平時的兩倍大,我配茶吃了五顆巧克力家半個ream brule就豎白旗投降,看著米奇的大肚子,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只好繼續用力吃,最後桌上剩下兩三顆重複的巧克力。

好家在,米奇最後還是自己把那杯熱巧克力喝掉了。我問他感想如何,他說:「這熱巧克力很特別,平心而論也挺好喝,儘管牛奶不少,加進巧克力以後卻喝不出奶味,我想這次就說是嘗鮮囉~不過這經驗一次就夠了。」

據說這些巧克力praline來自對街的手工巧克力店,我們在品嚐的時候有評分,分數上上下下很不平均,不過其中最好吃的糖漬橘子皮巧克力和櫻桃軟心,卻是我這次在比利時吃到最好吃的,在此記上一筆,下次真再訪布魯日,只要去那家手工巧克力店買這兩種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