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1

【旅遊經】三訪新天鵝堡



自2005年春天以來,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造訪新天鵝堡,第一次自己去,後兩次都是帶著沒去過的朋友。已經進城堡參觀過兩次,說實話再花錢進去第三次似乎沒有什麼意思,所以在出發之前就先跟朋友說好,他們去參觀城堡,我們要去橫跨波拉特峽谷(Pöllat Gorge)的瑪麗橋(Marienbrücke)拍照,如果有時間也要走下去看看瀑布。

這次遇上了個晴空高照卻毫不炎熱的好天氣,陪朋友買完票,便帶著他們步行往城堡前去,沿路聊天看風景還順便聞聞大自然的“芬芳”(懶得走路的可以做馬車上去,不過馬兒確實也在沿路留下遍地黃金),走到城堡正下方,朋友就往左走到入城堡參觀的集結點,我和米奇則往右朝瑪麗橋走去。

根據指標,從城堡往瑪麗橋大約是二十分鐘的路程。看著橫在峽谷上的橋,我原本還有點懷疑,不過循著指標慢慢走,抵達時順便看了看錶,果然就差不多二十分鐘。

川流不息的遊客,把寬度只能容納兩人同時通過的小橋擠得水泄不通,甚至讓我有點害怕這橋的承重是否足夠,會不會突然垮下來...儘管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踏了上去。橋上的風很大,然而視野絕佳,可以拍攝到新天鵝堡另一側的全貌,往下看也可以看到水勢頗為湍急的瀑布,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往瀑布的路,是城堡和瑪麗橋之間有一條往下的小徑。在第二次經過的時候,我和米奇兩人互看了一眼,很有默契地決定下次再去,畢竟兩天操下來早已不勝腿力,再走下去,兩人的膝蓋舊傷都會發作了。

也許我們就注定得跑新天鵝堡好幾次,才能把這地方看完吧...


1 comment:

熊 said...

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