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8, 2012

【翁布里亞小旅行】路上巧遇的貓

DSCF0676

短短三天,漫步街頭時遇上了不少貓咪,每隻都很和善,不但不介意我們靠近,甚至會主動過來撒嬌。

圖片中這隻挺有趣,還記得那時在一口井旁看到牠,離我大概有兩三公尺遠,我試探性地將手伸出,牠儘管遲疑了一會兒,仍然走了過來,不過就在快要碰到我的那一刻,我前方的門打了開,有位老先生走了出來,這貓兒馬上跑過去大聲喵叫,老先生趕緊轉身走進門去,拿了一把貓餅乾撒在地上。我開口問,「你的貓?」老先生笑著說:「沒,牠常在這一帶出沒,每天都來討餅乾吃。」說罷,便告辭轉身離去,留下我們和心滿意足吃餅乾的貓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