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04

Blessed...


孩子是天使


這幾天在某版討論區上,又看到網友貼上了94年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得主凱文卡特(Kevin Carter)那張瀕死女童的照片與討論,讓我多愁善感了起來…又回想到今年在台灣看完世界新聞攝影展的感想…

*************

趁著到誠品聽演講前的空閒,到旁邊的世界新聞攝影展走了一遭,心情豈是百感交集所能形容。

這次的攝影展,共有來自124個國家、4176位攝影記者所拍攝的63093張相片中,選出六十二位記者所拍攝的兩百多張作品。從這些影像中,參觀者可以一窺過去一整年的世界重大新聞,陳述環保、政治、科技、藝術等面向。

踏進明亮的展場,就因為眼前所見的各種影像而心感震懾,兩百多張照片中,一半以上所呈現的,是世界的黑暗面,映入眼中各種戰亂、病痛等的照片,配合著場內不停重複播放的「Amazing Grace」一曲,乍看之下讓人感到諷刺,心中情緒激昂,眼淚竟然就這麼奪眶而出,連逛到後半段主題較為輕鬆的部分,竟也無心觀賞,只因透過這些記者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感到悲傷。

我再次回到展場前半部分,靜下心來,聆聽著音樂,心裡的悲傷難過雖然不減,然而另一種聲音在告訴我,感謝家人、感謝社會、也感謝國家,讓我不至於去面對世界上這樣的苦痛,至少,我還生活在平和的環境中,是上天予我的恩賜。

*************

行有餘力則助人,這一陣子看到台灣有許多慈善活動,有空去看看吧!

Posted by Hello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lma

去妳家補看了最近的幾篇文章, 仍然enjoy妳平實流暢的文字, 讀來沒有壓力卻在心裡留下感覺...早晨的拿波里式咖啡, 窗外的羊群經過...這種感覺真好~~ 貓兒Mim還好嗎?

無名這裡還不錯! 不過明日報已經有500多篇文章, 不知要到什麼時候, 我才能做到"搬家"這個動作, 目前就只是2邊都同步貼新文囉! 不過無名有時候也會當機, 我已經在注意妳用的http://www.blogger.com/start, 介面感覺很清爽, 不知道難不難上手?

耶誕節還是老樣子囉! 跟公婆在家裡吃耶誕大餐, 今年1月才回台過年, 所以這次準備年4月再回台灣, 我家先生還沒有春天回去過, 也是一種新體驗囉!
妳也是ㄛ! 如果2月中有來比利時趴趴走, 乾脆在大方見個面, 如何??

Di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