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6

05秋季日本行(第三天東京迪士尼)

上一次去東京迪士尼,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記憶中的人潮沒有變、灰姑娘城堡依舊,不過多了許多新花樣,讓人在去之前有點躍躍欲試的感覺,幾乎快忘了小鬼的存在…

幸運的是,飯店有免費的直達車接送房客來回迪士尼,雖然得要起個大早,不過省去搬著娃娃車上下電車地鐵之苦,也真是挺方便的。當天早上,為了怕小鬼鬧脾氣,我們並沒有把小鬼挖起床,而是讓她繼續睡…基本上她起床的時候,我們已經進了迪士尼,好像睜開眼睛進入童話世界一樣,真是幸福!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到迪士尼的決定,還真是個浪費錢的舉動。一方面因為我們是三個大人陪一個小鬼,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們在下午三點半就必須離開,搭電車回飯店拿行李,才能趕得上六點多到京都的火車。血拼…反而成了我和嫂子唯一的慰藉。

人多,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排隊,舉例來說,光是為了讓小鬼坐上她最喜歡的小飛象,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我和嫂子除了得要壓抑住煩悶的心情,還得跟個兩歲的小孩解釋為什麼要排隊…不過大體而言,小鬼是挺合作的,玩到了小飛象、旋轉木馬,看了音樂劇場,坐到了渡輪和火車,而我和嫂子則是藉著所謂的fast-pass和尿遁,至少看到了以提姆波頓的聖誕夜驚魂為題而製作的鬼屋。

此外,在遊園的過程中,也出現了不少有趣的鏡頭。一進到迪士尼,就看到老老少少頭上都戴著迪士尼卡通人物的耳朵髮框或髮夾…我們當然也去湊熱鬧,嫂子買了米妮,我買了維尼,小鬼則得到了她最愛的小飛象。

話說我們推著小鬼在園裡走動,遠遠看著高飛狗走了過來,小鬼嚷著要跟高飛狗照相,我們於是放慢腳步,緩緩地往高飛狗的方向移動…此時,同方向走過來的,還有幾隻鄉村熊(Country Bears),牠們走到小鬼面前看了一下,窸窸窣窣地討論了一會兒,就看牠們把小鬼的髮框拿起來,轉到另一面再幫小鬼戴回去。其實我們不是不知道小鬼戴反,不過她就愛這樣,我們也就隨她,遇上熊兒們要跟她玩,就出現了小鬼以為熊要搶玩具的畫面,也挺好玩的。


此行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老媽終於還給我一隻維尼熊。至於為什麼,這就說來話長了…維尼熊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人物,上次到東京迪士尼的時候,花了一大半零用金,特地買了一隻維尼熊娃娃回家。我搬到歐洲以後,還沒來得及把心愛的維尼熊給帶過來,就聽到了牠被送人的噩耗…老媽的理由是:「人這麼大了玩什麼娃娃」、「妳沒拿走我以為你不要了」…從此之後,這件事三不五時就會被我拿出來唸一下,要老媽買一隻還我。期間米奇有好幾次到迪士尼的機會,卻都沒有看到漂亮的,而這次我自己到了迪士尼專賣店,也有同樣的感覺,似乎現在的手工沒有以前細了…唯一看到的,就是一隻坐在蜂蜜罐裡的聖誕維尼。雖然我想要的是一隻普通維尼,不過嫂子一句「只有這種時候才買得到聖誕維尼」,讓我決定把牠帶回家,牠也就跟著我從東京到奈良,回到台灣,再到義大利的家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棒,我只去過加州的迪士尼
人都快老掉了,嗚嗚

Anonymous said...

原本妳愛維尼熊?
很難想像!!

這裡這麼豐富,真的是樂了妳們家的小鬼
她往後一定嘴巴掛念不忘她看到的那些卡通

Anonymous said...

芊芊自從迪斯尼回來後,還一直帶著小飛象,帶一整天都不嫌煩,出去玩也帶著,去高雄也帶著,連上親子課都帶著,別的小朋友看了喜歡要借帶也不肯,直說:這是芊芊的不要給別人.別的家長問在哪買?我只能無奈的說這台灣沒有,要在迪斯尼樂園才買的到.所以這真是給小朋友最珍貴的回憶與收藏.她剛睡醒陪我看了這篇文章,看到自己的照片,又咚咚咚的跑去拿來帶了,真是.....

Thelma said...

Kathy,
美國的我都沒去過...

LJ,
很難想像我愛維尼?!
他是我從小學五年級以來的最愛, 還記得我爸那時幫我弄到的影帶, 從聽不懂到完全看懂到把片子看壞大概看了不下百次...
我老公之前一直質疑, 我們把年紀這麼小的小鬼帶到日本很浪費, 因為她一定什麼都不記得... 不過我想還是得要感謝一下科技進步, 因為嫂子拍了不少DV, 我想小鬼現在對在日本玩到的東西大概是如數家珍.

Janet,
聽媽說了, 我倒是沒有想到她會愛現到這個程度. 前兩天出門看到一些義大利小朋友在Carnevale時打扮的衣服玩具, 本來想要買給她玩, 不過Uncle Miki決定要等她自己來義大利領... Uncle Miki怕姑姑把她寵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