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06

固執

半夜響起來的電話,一般都沒好事…果然,婆婆半夜自己摸去上廁所,不小心在浴室跌了一跤,大腿骨骨折。一個已經不良於行的病人,為什麼自己去上廁所?理由是找不到床邊的鈴,也不想”打擾”看護。

今日下午,醫院以前所未有的速率決定將婆婆送進開刀房,只是到中午以前,主治醫師並不知道他要面對的是一個有帕金森、輕度骨質疏鬆、而且每五分鐘必須吐一次痰的病人,儘管這時候只能信任醫生,不過坐在家中枯等消息的我們,說不著急是假的…儘管我還是坐在電腦前有一搭沒一搭地爬格子,米奇則是在電視機前努力和PS2奮鬥…

說起這事,米奇不免生氣。我們在的時候,婆婆向來不肯自己起身,一定要有人攙扶,怎麼三不五時還是聽到她晚上會自己去上廁所的事?印象中,這已經是第四次摔跤了,看護是花錢請來的,一年多的時間,婆婆還是會以「怕打擾」而拒絕在晚上按鈴叫看護來幫忙。米奇氣急敗壞的說:「這腦袋也未免太固執…」我一句:「對啊,總是遺傳…」話還沒講完,米奇就意會到我在取笑他那顆同樣也是過分固執的腦袋,笑了出來…

Speriamo bene…

4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我覺的老人家都是固執的 再者妳婆婆在家人在時 不願自己起身 想必是想要多點家人的關心
不過看護是花錢請的 總不能白花錢
希望妳婆婆手術順利

Anonymous said...

現在因該開完刀了吧
還順利嗎
我也贊同aline的說法 但我覺得衝名的你該早知道了不是嗎
我先有提到要去vicenza找他的朋友喔
再說吧 因為即使去了我們根本也無法碰面的

Thelma said...

家人不在的時候不願意自己來我可以理解, 不過半夜要上廁所不願叫看護我就有點... 她出一次狀況全家人都人仰馬翻 :-(

刀是順利, 不過星期天開完刀, 才過兩天醫院就要把人踢出去. 義大利的醫院還真是草菅人命, 去一次生一次氣. 我們問說能不能送去復健中心, 竟然回答說"開刀前就不太會走了, 現在還去復健中心幹麼?"

Laura如果要過來先說一聲, 要約碰面也不是那麼困難的 :-)

Anonymous said...

Dear Thelma,
老人家真的很難用一班邏輯解釋,我們兩邊都有這樣的煩惱,不知道現在情況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