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07

薩爾茲堡隨筆-莫札特出生地

房子正面斗大的字,昭告著世人,音樂神童莫札特就是在這棟屋子裡出生的。

這大概是薩堡最受歡迎的景點,遊客在屋前小廣場專心聽導遊講解的畫面再再出現,在我佇足等待朋友參觀完畢的短短十幾分鐘內,就看了四五個旅行團在小廣場停留。兩次到薩堡,不知道經過這屋子到底有幾次,不過總在納悶,似乎很少看到一整個旅行團進屋去參觀?似乎都是門口照照相到此一遊,或是在屋前小廣場暫時停留解說就算。

薩堡能參觀的莫札特故居有兩棟,一是出生地,另一是莫札特成名後在青少年時期才搬去的故居。若有充分的時間,倒是可以買聯票參觀,不過待我們從城堡下來抵達出生地,只剩不到兩個小時,就我上次參觀的經驗,於是建議朋友只買出生地的票就好,我因為已經看過,加上門票所費不貲,便決定在薩堡逛大街。就我的印象來說,我認為另一棟故居的展覽比較精彩,略勝一籌,不過兩個地點的展示品不同,各有看頭,所以實際上沒有孰高孰低的問題,倘若有充分的時間,又對莫札特感興趣,倒是可以兩個都去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