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08

布拉格旅遊筆記



機場交通:

除了最便宜的公車以外,可以考慮shuttle服務或計程車,不過聽說不老實的計程車司機不少,如果需要的話最好還是先在網路上訂好旅館接送。
shuttle可以考慮CEDAZ的服務,除了要價120CZK到市中心V Celnici的共乘以外,也可以訂單趟480CZK的旅館接送。
我另外還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名為Prague-Airport-Transfers的(應該是)英國旅遊公司,除了機場接送以外也有一些當日行程可以考慮,價格雖然高了些,不過在網路上看了一下,評價還不錯。訂機場來回接送還送Walking Tour,這是我們最後選擇這間公司的原因。


市區住宿:

這次出門訂了比較奢侈一點、座落在舊城區的四星旅館Maximilian Hotel。基本上是先在Expedia上查,選出幾間圖片上看起來比較順眼的旅館,然後透過TripAdvisor搜尋評價,之後再回到Expedia訂(因為比來比去我選的旅館在這邊訂最便宜)。


旅遊導覽:
Frommer's是我這一陣子比較喜歡用的旅遊書,它也有網路版的捷克導覽
中文的部份,找到一個香港人寫的文化旅遊系列,也很不錯。
另外也可以參考捷克旅遊局網站(有簡體中文版)。

幾間我想去參觀的博物館:

雖然參觀博物館總讓我覺得自己在工作,不過也是興趣所在,所以這次就不勉強自己不要去博物館了(因為基本上是不可能不去的)。
Museum of Communism
Alfons Mucha Museum
隸屬國立博物館的Bedrich Smetana Museum和Dvorak Museum
Franz Kafka Museum


另外,晚上大概也會去看個黑光劇場(Black Light Theater)。布拉格市內的黑光劇場有九間,我們應該是到了以後才會決定了。目前從網路上看起來比較有趣的有All Color Theater的Faust、Ta Fantastika的愛莉絲、以及WOW,發瘋了的話就每晚來一場吧~

PS.圖片取自Wikipedia的Prague網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