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2, 2008

Quello che c'e'

下午將近一點,我站在冰箱前面發呆...這...腦袋裡一片空白,完全想不出來要煮什麼當午餐。

五分鐘以後,順手拿起培根丁、洋蔥、小番茄和橄欖,燒了水,熱了鍋,我在爐前忙了起來。

待麵端上桌,米奇吃了一口,笑說這是half-Amatriciana...我沒好氣的說,這道的名字叫“quello che c'e'“,冰箱裡有什麼就吃什麼。

話講完自己就笑了起來...心情一下子好很多。

記得很久以前曾在煮菜節目上看到某位廚師說,蛋煎(omelet)是清冰箱的好方法,有什麼就丟什麼,不過我看那是義大利人的冰箱,我的冰箱裡的東西要能做出什麼像樣的蛋煎,大概真的會是天方夜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