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08

布拉格隨手記 - U Pinkasu


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隨著旅遊導覽來到了一間藏在廣場一角的老餐廳。樓下是啤酒屋,樓上是餐廳的米白色建築,在書上是間保留了傳統氣氛的老店…氣氛有沒有傳統我是不知道,不過食物倒是挺特別。我們共點了一過下酒拼盤(如圖)、一碗燉牛肉湯、一份白醬燉牛肉以及捷克豬腳。拼盤有兩種香腸兩種肉片,加上中間那坨嚇死人不償命的豬油,上面灑滿生洋蔥,光吃完這盤我就快要投降了(真的是肉類吃太多)。我們吃拼盤的時候,侍者給前面的客人上了一盤很大的豬腳,我心裡暗自一驚…不會吧…等到米奇的豬腳被端上來,兩人都傻了眼,那“豬腳”連著膝蓋(事實上菜單寫的也是膝蓋),將近是我兩個手掌的長度,看樣子我今天沒有垃圾桶可以“倒剩菜”了…米奇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它吃完,我只能對盤子裡勝下的“餃子”(英文是用dumplng沒錯,只是事實上比較像鬆軟的發糕)興嘆,甜點更是不可能沾到邊了!吃到漲死,兩人花了1050克朗,其實也沒有很貴(以義大利北部的生活消費水準來看,只要不換算成台幣我都不會想太多…出門前查克朗對台幣匯率是1:1.96),剛好連四天吃肉,我也到了極限,回到義大利大概要連吃一個月的生菜沙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