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10

【話貓】metti un tigre nel motore (上)


早上和米奇出門買菜。

車子發動,慢慢開到社區大門,我聽到第一聲貓叫。

四周看了看,有隻貓在對街,心想,「這貓叫好大聲。」

車子往前開,待轉時,聽到第二聲貓叫。我眼睛一直盯著對街的貓,納悶著,「我好像沒看到牠嘴巴動?」

米奇說,「哪來的貓叫?」

我指著對街的貓,「大概是牠吧。」

車子左轉後,米奇慢慢加速,再次聽到貓叫,微弱的聲音,很遠很遠的那種。

我們馬上停下車,米奇在車前試著聽聽,又沒聲音了。上了車,再次發動,打開窗慢慢開,並轉到隔壁巷子裡。

轉了兩個彎,又聽到一聲「喵!」

馬上找地方停下車,試著呼喚,貓咪終於有回應了!聲音來源在引擎左半部,前輪位置。

這會兒就令人納悶了,怎麼進去的?打開引擎蓋,看來看去連個貓影也沒有...拆了電池蓋,拿手電筒照呀照的,終於看到了一隻大眼睛!

米奇把方向盤打死到一側,在前輪旁看到個小洞,大概是從那邊溜進去的吧。

離停車處不遠處有間修車廠,我趕緊叫米奇去請人來幫忙。米奇離開後,我開始對著貓咪說話,試著安撫牠...十分鐘過去,米奇走了回來,修車廠老闆度假去了。

這會兒該怎麼辦?

在我們束手無策之際,停車處旁的斜坡有人開了上來,這會兒我們才意識到,我們的車子擋了人家。車主做了手勢,要我們別擔心,試著把車子開了出來,停在我們旁邊,說:「需要幫忙嗎?」

我們解釋了一下,他馬上把車停好,走過來一起檢查。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