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0

【話貓】metti un tigre nel motore (下)

DSCF4313

這位好心人叫Enzo,他跟米奇一起檢查車子,認為唯一的方法就是把左前方保險桿部份下面的幾個零件拆了,這樣就可以伸手進去抓貓。決定以後,Enzo馬上進家裡拿了工具箱,和米奇就這麼忙了起來,同時,他太太也抱著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北鼻出來看看,沒多久,鄰居夫婦也出來了。

兩人發現,Enzo欠了一種螺絲起子,由於離家不遠,米奇提議他可以回家拿平日DIY的工具,會容易很多,於是Enzo就開車載著米奇去拿工具,我和Enzo的太太及鄰居夫婦則留在原地。鄰居夫婦努力想要從各種角度伸手進去抓貓,可是徒勞無功,最後還是等到米奇和Enzo帶著工具回來,在地上鋪了墊子,讓Enzo鑽到車子底下去拆(米奇因為之前椎間盤突出沒法維持那個姿勢)。

費了一番工夫,Enzo終於把貓抓了出來。大傢伙兒輪流抱抱,這貓也奇怪,一點都不怕生,出來以後完全沒有伸爪子抓傷任何人。Enzo夫婦不願意養貓,鄰居夫婦雖然本來說想養,可是貓真的抓了出來卻又開始猶豫,於是,大家決定我們把貓帶回原處(也就是我家社區)放生,看牠會不會回到原主人家。

我抱著牠坐在車上,沿路小貓一點都沒有掙扎,還一直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撒嬌,我問米奇,「如果帶回家會怎樣?」米奇很擔心Palu的反應,畢竟十四歲的老貓,要牠接受家裡來個新成員,並不容易(我們很久以前已經問過獸醫有關於養新貓的問題)。不過,我還是決定先把牠帶回家,至少讓牠吃點東西喝喝水。

手抓著小貓走上樓,我呼喚著Palu,牠從睡覺的箱子裡探出頭來,我把小貓抓近,Palu聞了聞,沒啥反應...這我倒是嚇了一大跳,因為之前鄰居貓咪跑到我家,Palu的反應都很大,會在院子裡跟人家大打出手,而且幾年前有一隻長得跟Palu很像的貓咪在社區裡迷路,鄰居以為是Palu,還很好心地把貓抱到我家,我們門一打開,Palu從樓上走下來看到另一隻貓,馬上就發出低吼聲作勢要攻擊,所以這次看到小貓一點反應也沒有,倒真是奇事。

然而,因為Palu呼吸道不好,呼吸時會發出很大的聲音,跟貓咪要攻擊時的吼聲類似,小貓聽了反而爪子就伸出來,不過被我抓在手上沒法攻擊。我們想了想,在廁所準備好水,飼料和貓砂,把小貓關進廁所裡,先赴我們的午餐約會去再說。

我們在四個小時以後回到家,米奇先去看Palu的狀況,我則進廁所看小貓,然後,兩人就坐在廁所門口讓兩隻貓互相認識一下,看看牠們的互動如何。小貓似乎已經知道Palu沒有敵意,Palu好像也沒有很介意小貓的存在,於是,我們決定讓小貓開始在家裡到處逛逛。

不到兩個小時,小貓已經把樓上樓下跑遍了,也跟Palu打了架,大辣辣地把這兒當成牠真正的家。Palu跟小貓打架的原因,是因為小貓是名符其實的copycat,Palu在幹嘛牠就要幹嘛,而且還一直要找Palu玩,追著Palu的尾巴跑,Palu的臉有夠臭,表情就是“你們撿了什麼鬼東西回家”!

目前還沒決定要留貓,畢竟還是得看看有沒有鄰居掉了黑色小貓,如果一個禮拜沒人認領,我們就會帶去看獸醫,正式把牠留在家裡。我真的覺得這小貓跟我們有緣份,選了要跟我們,希望能夠把牠留下來,心願能不能達成,就看這個禮拜了。

話說當我們打電話跟公公和小叔報告的時候,兩人同時打趣說,「你這會兒是真的“把老虎放進引擎裡”(metti un tigre nel motore)!」這話其實是ESSO公司在1962年的廣告標語,後來有些義大利人就把這句話當成“替車子加油”的意思,只是,天知道我們會真的在引擎裡找到一隻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