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6

訪阿烈(中)

車子到了湖邊的停車場,就看到一位身材略顯肥胖的中年人舉手向我們打招呼。在阿烈的介紹下,我認識了這位身兼餐廳主人、展覽策展人與藝術家身分的強皮耶羅。坐著私人小船,我們來到好久不見的貝拉島,就看著強皮耶羅往那間讓我記憶猶新、有著美麗藍色天花板的餐聽走了進去!這可真是個驚喜,因為上一次來到貝拉島的時候,我和米奇就是在這裡用午餐的!

強皮耶羅每年夏天在貝拉島上策劃當代裝置藝術聯展湖之靈(Spirito del Lago),已經踏入了第十個年頭。在他領著我們走過一間間分散在貝拉島博羅梅奧宮出口後方的小房間,我開始有了點印象。記得幾年前帶老媽遊湖時,曾經到博羅梅奧宮參觀,從出口沿著樓梯往下走的時候,確實是看過那麼幾幅感覺上不太古老的畫作,當時只覺得怪,卻沒想到有個藝術展藏在這裡。

後來和強皮耶羅聊了起來,才知道那片令我印象深刻的天花板,其實是2002年才被某位藝術家漆成那樣的,卻成了我對貝拉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這個展覽並沒有做太多宣傳,基本上靠的是藝術家和博物館人之間的口碑流傳,幾年下來,卻也發展成圈內極為知名的展覽活動,現在也開始到德國巡迴去了。

看完貝拉島的部分以後,強皮耶羅表示,還有一小部分展覽在不遠的漁人島上,於是在他的安排下,我們又坐船來到船程不到五分鐘距離的漁人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