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1, 2006

柏林行前準備 – 住宿篇

偶爾,也會有想要享受一下的念頭,所以這次在剛開始找旅館的時候,看的都是四五顆星星的豪華旅館,也曾經想過到Priceline上面去標看看,能不能用好價錢撿到便宜,畢竟我們旅行的時間並非旺季。

又,這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看了不少所謂的設計旅館或藝術旅館,在咕狗上也找到幾間看起來挺有趣,其中artotelArte Luise Kunsthotel都挺吸引我的,價格也都在我訂的上限以內,那時也真是動了念頭,差一點就訂了下去。

不過到頭來,貲銖計較的個性還是跑了出來。

旅館幹麻用 => 睡覺用。
我花在旅館的時間有多少=>睡覺包含前後大約十小時。

到頭來還是「眼高手低」,往青年旅館的價格看去。我從來也不排斥住青年旅館或是B&B,房間乾淨與安全是我的最低標準,我自己出門的時候大概都是往青年旅館裡鑽,不過米奇的要求比我高,堅持至少得要有衛浴還得交通方便,所以跟米奇出門的時候青年旅館大概都不是選項,看來看去,如果不想花大錢住旅館,公寓就成了最適合的方案。

憑著英文和印象中的德文在咕狗上用關鍵字搜尋,倒也讓我找出幾個看起來還不錯的網站。之前已經先看過各大自助旅行網站,心裡頭對價格大概有個底,所以主要的功課是看圖片、讀評價、找地圖、比價格。最後在Ferienwohnung Berlin的網站上,找到一間看起來小巧可愛的小「公寓」(其實說房間大概比較恰當)*。

這種租公寓的方式其實跟住旅館差不多,雖然沒有人每天來打掃房間,不過大部分都會有個小廚房可以自己弄吃的。我和米奇在出門的時候是不至於去省到吃,不過冬天早晚能夠來杯熱茶,對我這個大茶桶很重要(我平常在家每天大概會喝掉五至七馬克杯熱茶),有了小廚房,至少省去要熱水的麻煩,我也不至於發瘋了想帶煮水壺出門!

租公寓的方式,跟家人朋友一起出遊(尤其有小朋友)大概是最適合不過。當然,前提也要是能夠合得來的朋友或家人,租金可能比旅館便宜一點,不過卻多了活動的空間,我們去年在布達佩斯的經驗就挺不錯,以後大概也都會往這個方向去找吧!

*有興趣的可以到網站用accommodation no.找,編號1202。住宿心得就等我回來再報告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請問這家有網路嗎?
另外想問,它上面都只有兩晚的價錢
如果住到三晚以上要怎麼算勒?
問題有點多 麻煩妳了唷

Thelma said...

ruffy

網站在這裡
http://www.zimmervermittlung24.com/e_index.html
請自己上去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