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9, 2006

充滿”Surprise”的聖誕節


今年的最後一季,大家夥兒都被政府臨時要求預繳下半年的稅金給嚇壞、掏空了,手邊都沒有太多閒錢可以花,所以在過節前米奇二弟來了電話,詢問一下我們今年的禮物預算,大家先講好個大概,心意最重要。

講是這樣講,不過對自己的另一半總不會手軟,每年都挖空心思想要製造些什麼驚喜,不過這種Surprise也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過去幾年,我總是從英國買一些DVD或PS2電玩給米奇當聖誕禮物,一直也沒有出過什麼錯,只是今年因為超市的特惠讓我亂了陣腳,因為在電玩從英國到義大利的途中,米奇某一天很高興地拿著他在超市以優惠價買到的同一片電玩給我看,我「啊~~」一聲,他馬上就知道是什麼事了,第一個驚喜就這麼不見了!

米奇一直覺得,送我禮物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就這次聖誕節來說,就出了兩個大差錯。我從小就是電玩迷,打得最凶的大概是Final Fantasy,前一陣子在賣場看到以七代故事為背景的新遊戲Dirge of Cerberus,只是當時要價將近五十歐,我又正值趕稿期已經超過半年沒有碰PS2,所以並沒有下手,殊不知那天回到家,米奇就偷偷到Amazon UK去把英文版的遊戲買了下來。

那麼,禮物又為什麼出了兩個大差錯?聖誕節當天回到家放來看,才發現這遊戲是角色扮演加動作,那種3D我玩超過十分鐘就會開始頭痛嘔心,完全碰不得,所以現在是米奇打我看(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啦)。第二個差錯,則是米奇同時買的Advent Children,他看到有兩塊DVD的「特別版」就很高興地買了下去當我的第二個Surprise,殊不知這跟我從台灣帶回來的一模一樣,只是我從台灣回來以後我們兩個都很忙,DVD的包裝還沒拆,他當然就不可能知道裡面的內容…看樣子我可以把在台灣買的原版帶回去送給家人。

當然也有沒出錯的禮物啦!在替別人找禮物的時候,我在S牌水晶店看到一條愛不釋手的項鍊,只是要價高昂買不下手,米奇那時就在我面前預先買下來說是聖誕節禮物,而我在Amazon買來當禮物的系列科幻小說,米奇總算也有個像樣的Surprise!不過我最高興的,大概還是從柏林回來的隔天早上,在米蘭買到了我找了好幾個月的手錶,算是我做完上一本書的紀念,也是我送給自己的年終禮物!

PS.這幾天一直沒有情緒上來寫字,是因為現在重感冒中,基本上我從聖誕節過後就一直沒有聲音說話,只有氣聲…從柏林回到家就得了流感,到現在也十天了,這幾天被禁止出門(因為連續兩次一出門回家就發燒),所以每天過著睡覺加打電動看電視的日子,完全沒有腦子做些正經事…柏林遊記,等感冒好了再說。

3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還好沒去叨擾妳 好好休息喔

Anonymous said...

天ㄚ...我也從耶誕節開始感冒到現在
咳嗽到噁心反胃呢?聲音更是恐怖的沒話說了....
連要去威爾斯玩的行程也因此被取消

妳要多休息 狂喝水 喝水在喝水
希望妳趕快好起來唷!
HAPPY NEW YEAR !!

Anonymous said...

要多休息ㄛ~~祝妳早日康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