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7, 2006

柏林行前準備 – 吃這等民生大事

吃,大概是我和米奇出門旅遊的重點之一。我們出國旅行的時候,在吃方面都挺捨得花錢,除非是參觀行程太滿,不然總是會找個像樣的地點坐下來吃飯。當然,高級餐廳也不是我們的重點,一般民間小吃和消費合理又美味的小餐館,才是我們的目標。*

這次做功課的時間不多,不過在柏林旅遊官網上看了一下,到是也找到了幾個想要嘗試的傳統菜,如肉餅(Boulette)、豬腳配酸菜(Eisbein auf Sauerkraut)、咖哩香腸(Currywurst)等,配上啤酒果汁(Berliner Wei?e)或是道地的德國啤酒,該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德國的馬鈴薯也是讓我念念不忘**,不知道短短五天我到底能夠挖到什麼寶。

有人去過柏林嗎?知道有什麼好吃的,也麻煩當一下報馬仔喔!


*去年去布達佩斯旅遊大概是最淋漓盡致的時候,肉舖現炸香腸也吃了(吃到稱死一個人也不過兩歐元),老公公開的家庭餐館也去了(按著旅遊書去找到的寶貝),路邊看到的小吃能吃的都吃過了(因為運氣好碰到慶典)。
**在旅遊官網上看到一間餐廳Restaurant Der Kartoffelkeller,號稱提供百種馬鈴薯菜單,讓人很好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柏林之行已經是五年多前的事了,記憶多有磨損。
不過對於當地的Doener Kebab懷念無比(我知道..這不是德國食物...不過柏林移民不少,至少比我在紐約吃到的要好吃多了!)
還有某家咖啡店的chocolate croissant也念念不忘..講了半天都不記得地點在哪裡,好像對妳沒什麼幫助?
另外,實在不推薦那個什麼Berlinerbier...我說的是某種加了綠色或紅色糖漿的啤酒,忘了確實名稱了,看起來很漂亮,可是真的很噁心啊!
如果妳喜歡逛市場的話,Kreuzberg這個neighborhood有個很棒的土耳其市集,可以去晃晃!
對了,妳去的時候聖誕市集應該已經開了,看看德國的Gluehwein和妳在義大利喝到的究竟像不像?

Thelma said...

親愛的娃,

這兩年義大利Kebab入侵, 我想如果不是為了省錢我大概會跳過這一項 :-P

謝謝妳對Berlinerbier的說明, 我想我還是會試試看...實在太好奇~~真的不好喝, 試過一次就可以把它從名單上去掉了.

市場大概會忙著逛Xmas Market吧, Miki在當地有個好朋友, 該是會帶我們去逛的. 那個Gluehwein我去年在維也納喝是覺得沒有什麼差, 不過妳這樣一講倒是想起另一個德國網友寫過的糖火酒(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article_id=2906569), 這會兒想要買器具回來玩~~

看樣子妳德國還真跑過不少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