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6, 2006

義大利文程度

前天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測試義大利文程度的網站(點此),這兩天找了時間「玩」了一下,玩到B1之後就玩不下去了…因為在B2的測驗裡面,開始出現passato remoto和congiuntivo等我沒有學過的文法,做了等於白做,所以目前的測驗就到此為止,如同先前預估的,目前義大利文程度在中期初段。

搬過來以後,上過五個月一對一每個星期三小時的義文課,後來因為開始覺得消化不良,又加上得準備婚禮的關係,索性把課給停了,自此以後就沒有再拿起書本過,目標是把五個月所學融會貫通,先到能講話的階段再說。所以,停留在這個中級初段程度,算起來大概也有五年的時間了吧!

話說從去年開始,又有了想要回去學好義大利文的念頭,只是工作一直都很忙,加上維琴察並沒有適合我程度的團體課,找來找去只能往威尼斯跑。中間因為回台灣、趕工作等因素,至少錯過三次報名,每次都認定「這次一定要報到」,卻在報名期限過後才猛然想起。這會兒手上的書剛截,本來也是看準了明年一月冬季班要去報名,不過猛然又跳個案子出來得忙,看樣子又得把時間延到春季班,或乾脆再去上一對一,才可能實現了!

PS.其實就聽說讀的標準來說, 該是在高級, 只是當時課停得太早, 文法底子不夠, 很多都沒有學過, 做測驗的時候就文法錯誤百出...真的回去上課大概也得按耐著性子才行, 屆時會不會抱怨老師教太簡單啊!

2 comments: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真糟糕 看妳說妳只有中期程度 那我大概還處於牙牙學語階段(汗顏~~")
請問妳是中旬何時去柏林?

Thelma said...

Aline,
我想我聽?讀寫大概都在不同等級, 不過文法底子差也是事實, 畢竟算一算, 我真的去上課的時間大概也只有六十個小時左右.
我們15號出發, 19號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