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7, 2006

[Swiss2006] 到Foundation Beyeler朝聖的途中

抵達巴塞爾的第三天,我排了兩個重點博物館,一是Foundation Beyeler,一是Museum Tinguely。

Foundation Beyeler目前這檔展覽,是熱門的馬蒂斯特展。走在巴塞爾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海報宣傳,看樣子是此地的大事。因為不知道特展的規模有多大,也不知道人會有多少,我特別將此地列為當日行程的第一站,希望不會運氣背到讓我遇上排隊購票的人龍。


早上九點多,我人早已來到萊因河畔,看了看手錶,時間還早,我於是在密特勒雷橋前下了車,沿著橋走過萊因河,一邊悠閒地散步,一邊拍照。過了橋以後,我跳上另一班電車,直往Foundation Beyeler前去。

目的地位於巴塞爾郊區,從市區乘電車過去有一段距離(大約二十多分鐘),我也樂得在電車上欣賞沿途美景。巴塞爾是個很青翠的城市,今年歐洲的春天來得晚,我在巴塞爾的這段時間大概只說得上是早春,不過卻已經有著繁花盛開的景象,我的心情也隨著繽紛的景緻而雀躍了起來。

車行經過Eglisee以後,在左手邊出現了一片片的園圃。我起初還不太在意,以為是哪戶人家在自家園子裡犁田種菜,不過多看個兩眼,卻看到一塊塊井然有序的園圃,幾乎沒幾步路就有一間存放工具用品的小倉庫,我這下子才恍然大悟,這一大塊地區,大概是此地的市民農場吧!還沒到十點呢,就已經零星看到一些人在這園圃區走動,只可惜車行速度頗快,我總是來不及按下快門,只好暗暗希望回程時還能有好天氣,屆時在跳下車照幾張相。

PS. Foundation Beyeler的馬蒂斯特展會一直持續到今年七月九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