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5, 2007

葡西六日行 – 直奔托馬

對於在歐陸旅行習慣乘坐低價航空的我來說,葡萄牙並不是個太方便的地方,廉價航空與班機的選擇不多,從北義只有米蘭出發的選擇。因為四月底五月初恰逢假期,加上安娜與我確認地晚,真的訂票時,來回票價直飆三百歐元,所以到後來才會有經過巴塞隆納回義大利的這一段。

中午從米蘭機場起飛的班機,我必須在早上八點不到就出門,才能確定不會因為塞車而趕不及。儘管早起,路上卻因為即將出發的心情而極其興奮,就這麼跟米奇一路聊到米蘭,途中也不斷地刺探,「這搞不好是你這輩子唯一能參加葡萄牙婚禮的機會,確定真的不來?」儘管在機場購票昂貴,我仍然希望米奇能夠一同前往,只是,工作滿檔的他終究還是放不下,最後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坐上前往里斯本的飛機。

安娜、提亞哥和他們的家人,早在前一天就已經到了托馬。托馬是安娜的老家,六年前安娜就已經帶我去渡過週末,當安娜告訴我她要結婚的時候,我早就想到婚禮可能會在托馬舉行,而且絕對會是個別出心裁的經典。因為安娜一家已經先到托馬,她央另一位好友喬安娜到機場接我,然後我們再一起去托馬,期間雖然因為交通而有所耽擱,不過我們總算在七點不到、天還沒黑的時候找到喬安娜在托馬訂好的旅館,還有點時間在托馬走走。本來以為安娜會到市區來接我,未料他們兩人忙到焦頭爛額,終究還是得央喬安娜載我過去。好玩的是,儘管我只在六年前去過一次,卻對當地的街道有了點印象,還可以替喬安娜指路,誤打誤撞地找到那個幾年前讓我印象深刻的莊園大門。

因為六年前曾經在安娜家待過一個禮拜,跟安娜的家人都挺熟,下車後陸續和大家打過招呼,進了門才看到急忙走出來的安娜,又是一陣擁抱。我把行李拿上三樓,再帶著相機和禮物下到二樓的餐廳,加入安娜和提亞哥,看著他們忙進忙出。這次旅行把米奇的數位單眼扛在身上,就是為了要拍安娜的婚禮。之前安那就請我一定要記得帶相機,說他們沒有找專業的婚禮攝影,而是請幾個朋友幫忙記錄,而我也算其中之一。平常沒有拿數位單眼的習慣,加上我不喜歡用閃光燈,只好在婚禮的前一天晚上開始努力適應學習,也順便記錄下一些準備過程,安娜的媽媽看到我帶了相機甚是高興,也請我把安娜出嫁前在家裡的最後一頓晚餐給拍下來,我就這麼拿著相機在房子裡走來走去,自己覺得挺有趣。

提亞哥在晚餐前就以離去,因此晚餐過後,安娜便請我、喬安娜和安娜的妹妹薇拉,一起幫忙想一想婚宴的餐桌佈置,就看著安娜拿出早上在市場買的各種蔬果,開始排列組合,搭配出好看的色調與形狀,這會兒我開始納悶,到底是我這個同學太特別、太有獨創性,還是葡萄牙人的婚禮都是這麼個準備法?安娜和提亞哥的婚禮,從邀請卡、菜單、到餐桌佈置等任何可以自己動手來的事情,一定自己來,記得當初收到邀請卡時,拆開信封煞那間的驚喜,一眼就看出那絕對出自安娜之手,只是沒想到連菜單、餐桌佈置等都自己來,這會兒終於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忙碌了!

餐桌佈置大概花了我們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弄完也過午夜了,想想義大利與葡萄牙時差一小時,對我來說已經過了凌晨一點,真的該上床了。儘管想要在撐一下,等到安娜的爸爸和弟弟到了以後,打過招呼再上床,不過被塞在路上的他們不知啥時才會到,我隔天早上還得跟著安娜上美容院去,所以跟大家夥兒道過晚安,就趕緊梳洗,上床睡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