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08

2008,記在回台工作前

一月底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曾有一段時間,對於這次到底會不會回台灣工作,不太確定。原因不外乎是案子的合約沒搞定,新合作的公司老闆是我認識很多年的一位大哥,我心情上戰戰兢兢,自然不在話下。那幾天,心情起伏不定,一直到收到大哥確定無論如何都要我回去的回覆,心底的那塊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在那個當下,我突然領悟到,原來我對於每年回台灣工作三個月這件事情,早已成了一種習慣,這三個月儘管得從義大利閒散的生活形態轉換成典型台北上班族的作息,對我來說,卻是種充電的過程,讓自己不至於太遠離職場,順便也重溫單身生活。

有趣的是,離上飛機只有四天,再一個星期就要去上班,到目前為止卻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回去做什麼,一整個很茫然~整個狀況讓我覺得很沒把握,雖說原本談定的案子假使沒成案,大哥手上還有其他兩個案子可以讓我選,三個案子的方向差很多,對我來說都會是個很好的歷練,不過以這個狀況來說,我完全沒法做準備工作(雖然只是給自己的定心丸),很是害怕。

捫心自問,到底在怕什麼?我想,就說是怕批評、怕做不好吧!人家大老遠把我找回去,表現就得更出色才性(不然幹嘛這麼高成本把我飛回去),這是自由工作者的壓力,也是進步的動力。我看,就皮繃緊一點,三個月咻一下就過去了,狠狠操一操,再來好好度個假囉~

4 comments:

Rain in July said...

你沒問題的, 對你有信心 :) 我現在在訂Easter 回台灣的票, 屆時可以在台北聚個小面, 不然的話就等你來香港囉!

Aline Wu said...

Dear Thelma
人家請妳回去 必定是看準妳的工作能力和態度 相信妳能夠勝任的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保持妳的水平即可!
很羨慕妳三不五時回台灣充電兼渡假(好啦 知道妳後者不大可能~)

Lydia said...

其實我都一直以為你是為了我才飛回來的耶!(不是嗎?):p

Thelma said...

Joanne,
最怕人家這樣子跟我講 :-P
回台北記得給我打通電話。

Aline,
我知道自己很幸運,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更戰戰兢兢。渡假沒啥好度,每次回去工作,時間都咻一下就過了~

Lydia,
就說一半一半啦 :-D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這麼剛好,我也不可能在兩個月之內回去兩次,所以一切都還是要感謝大哥的那張機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