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08

復活節前

DSC00048

離復活節不到一個月,終於也陸續在店家看到應景禮品,感受到那麼丁點過節的氣氛。

對義大利人來說,復活節是除了聖誕節以外,最受重視的節日之一,所以也有一些過節必備的應景食品,例如鴿子蛋糕(Colomba)、巧克力蛋、巧克力兔子等。我們過節大部分還是跟家人一起過,餐桌上總少不了那剖成一半的烤羊頭(這是我公公的最愛),搬到義大利這麼久,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倒是幾年前有一次好友來訪,好奇心驅使下品嚐的半顆羊腦,讓人挺佩服他的勇氣。

今天到Bassano剪完頭髮以後,在最愛的糕餅店提了一盒小點心回家,離開前看到可愛的櫥窗,倒讓人有點感傷,今年這節是在台灣過了。回到家以後問米奇,「如果我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回台灣工作?」他回答:「我說高興也不是,不高興也不是...」答案我心裡其實是很清楚的。搬過來越久,儘管回去只有三個月,似乎也越難割捨,也許,我終於開始把這裡當成家了。心裡總是有那麼點不放心,不過還是要自私一點,等到回到台北開始工作,就不會想那麼多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lma, 我都畢業了,你的書到底出版沒啊?

DuduAline said...

最後一段話 讓我思量許久
雖然內心一直抗拒著 不過許多習慣慢慢形成中 反倒是回台灣不適應

我當家的倒是沒有米奇先生這麼放的開 昨天我說我先回台灣 耶誕節再來 當家的說啥都不允 對他來說 三個月是極限了

Anonymous said...

又到了要回台工作的時候啦~~
我也正在期待 回台 中^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