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08

豌豆小墨魚

心血來潮,在超市看到小墨魚,決定買回家來試著煮煮看。之後翻櫃子看到買了很久卻一直沒動手做的玉米粉,決定拿出來虐待一下自己的手。做出來的成品味道不錯,只是在廚房裡忙了一多小時,一上桌沒多久就被一掃而空,總覺得有點不敷時間成本的感覺,這些菜,也許還是讓別人煮給我吃比較好~

DSC00044

豌豆小墨魚(兩人份)
材料:
洗淨的小墨魚半公斤、大蒜兩辦、小洋蔥一顆、冷凍豌豆300公克、中型番茄兩顆、番茄糊半杯、白酒一杯、鹽和胡椒適量。
做法:
1.中火加熱兩大匙橄欖油,爆香拍扁的大蒜,待大蒜變黃後以後取出,加入切細絲的洋蔥炒至微黃。
2.加入小墨魚拌炒,至小墨魚開始變小以後,加入白酒續煮至水分收至一半。
3.加入番茄糊和切丁的番茄,煮開以後加入冷凍豌豆,以及鹽和胡椒調味,續煮約二十分鐘即可上桌。

玉米糊
材料:
100g玉米粉(farina di polenta)、350毫升水,鹽、橄欖油、奶油。
做法:
用有深度的鍋子把水煮開,之後放入一茶匙的鹽,慢慢加入玉米粉,用中火煮大約45分鐘,期間必須持續攪拌,如果太稠可加入熱水,續煮至熟為止,關火前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和量如拇指般的奶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巧 前幾天才在學校食堂吃到這道菜
不過perugia沒啥機會買到新鮮海鮮
小墨魚應該是罐頭裝的 有點太鹹
比起來 住台灣還真幸福
隨時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

Thelma said...

Isabella,

我想是冷凍墨魚吧?罐頭墨魚這種東西存在嗎?

今天用剩下來的湯汁煮麵,我老公說吃起來很有Cacciucco的味道,等我回來以後也許真的來試煮看看。

住在台灣很幸福,水果好吃海鮮新鮮,水果撇開不說,海鮮在這邊真的是有錢人的東西,我到現在也只敢挑便宜的買,有些一公斤二十多歐的魚,還真的是買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