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7, 2007

洋女婿回台過年(三)

抵達大堂哥家,大概是八點以後的事情了。大堂哥在宜蘭買了棟豪華新房,我們在一樓客廳裡喝茶聊天,聊著聊著,大堂哥的兩個小朋友竟然被老爹拱上去彈鋼琴,他們彈完以後竟然還轉向我:「彈個什麼來聽聽吧!」我當場其實有點傻住了,畢竟在米奇買了電鋼琴給我以後,我並沒有什麼時間坐下來好好練琴,充其量不過玩玩罷了,一下子要我坐在眾人面前露兩手,心裡頭只有一個想法:「這下子丟臉丟大了!」

在所有人裡面,最高興的應該是米奇吧。他其實從來沒有聽過我彈琴,只是“聽說“我會談琴,還會很高興地跟朋友宣傳我會談琴,然而,就因為我的面子,覺得自己目前的琴聲搬不上臺面,所以即使在家玩玩,也都把耳機給插上。這次因為老爹一句話,他很有「賺到了」的感覺。

我選了莫札特的幻想曲,畢竟自己腦袋裡記得的曲調都是片段,光憑記憶無法完整彈出一首曲子,只能從大堂哥家裡現有的譜裡,挑一曲不太為難自己的小品。手指不聽使喚地在黑白鍵爬上爬下,嫂子竟然還拿起攝影機錄影,漲紅了的雙頰,有種恨不得找地洞鑽進去的感覺。彈著彈著,思緒回到從前在舞台上的日子…唉,只能說好漢不提當年勇,過去的種種就放進記憶的箱子裡吧。



表演完畢沒多久,大堂哥突發奇想,問米奇想不想騎腳踏車在宜蘭走走,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這樣,大堂哥帶著小弟、米奇和兩個小朋友,很高興地騎著腳踏車出門了…就這樣過了兩小時,也將近吃飯時間了,我們開始納悶,不是去附近走走嗎,怎麼這麼久,打個電話看看他們在哪裡好了。不打還好,一打可真被他們給嚇了一跳,騎著騎著竟然到了礁溪,還已經帶著腳踏車爬進林美步道一圈了!他們這一趟騎過去至少也有個十公里,就別說還得要騎回來…

中午在林美步道附近的高爾夫球場裡吃飯,我們開車到林美步道的入口去跟他們回合,沿著路從宜蘭開去,車子裡此起彼落的「天啊!」開車就有點遠了,就別說他們走的是田間小道。一在林美步道看到他們,全車不禁趕快給米奇和小弟鼓掌,這兩個人可不比大堂哥和兩個小朋友,平時是比較沒有在運動的。

會合之後,我們開車他們騎車,一起到高爾夫球場。大年初一很多餐廳都沒開,選擇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吃得賓主盡歡,一直到將近四點才從餐廳離開。

從宜蘭回到台北,已經是將近七點的事了。為了不讓有時差的米奇睡著,我和他兩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又去了一趟誠品旗艦店,一直到十點多才回家休息。去誠品前先和小弟敲定了隔日南行的出發時間...又是早上五點!那時心想:「年假九天不是要好好休息嗎?該不會放完假比放假前還累吧?」殊不知到最後竟也成真,整個年假九天都沒有好好休息,這大概是每次米奇回台灣,我的宿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