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07

也是一種踏青

目前手上兩個案子同時進行,豈是個忙字了得,不過好玩的是,兩個案子碰巧在家附近的帕多瓦(Padova)有了個交集,昨天說福了米奇,兩個人偷空來到帕多瓦,造訪帕多瓦大學附屬的植物園(L’Orto Botanico di Padova)。

這幾天天氣不錯,下午的陽光尤其適合出外拍照,我們約莫四點抵達,光線正好的時候。沿路的標示並不清楚,我們只好隨著導航走,卻因此穿過了我從沒經過過的帕都瓦市區。儘管這是個離家不到30公里的城市,我從來沒有好好去走過一遭,每次去的目的,了不起就是火車站附近(的中國商店)補貨,平心而言,對它的認識並不深,所以這次很有驚喜的感覺,原來帕多瓦竟然是個這麼美的城市。

植物園在帕多瓦著名的聖安東尼大教堂後方,我們隨著導航開,路越來越小,在抵達植物園門口的時候,我不禁納悶起來,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一般車子不能進入的區域,只是標示上並沒有寫,我們在周圍也沒看到停車場,於是就隨著鄰近的車輛一般,大剌剌地把車子停在門口…我心裡不停地想,該不會出來就看到一張罰單吧!

雖然是因為工作來的,不過因為這座綠意盎然的園區,我竟能暫時放下工作,很專心地當起一個遊客來,享受這片綠野,算是意料外的收穫。我們很幸運地,園區正在實驗新的導覽系統,免費提供遊客使用,只是兩個人卻因此變得非常「忙碌」,我手上有兩台相機(一台小數位傻瓜和一台傳統單眼)、相機袋,背包、再掛上導覽的MP3和耳機、頭上帶著一副沒法折疊的太陽眼鏡、導覽系統說明、加上偶爾要做筆記,儘管這次參觀算悠閒,我卻有種手忙腳亂的感覺…

沿路走走拍拍停停,大概花上近三個小時(植物園兩小時多,遊客中心快一小時)。參觀完,米奇說要帶我去聖安東尼教堂看看,咫尺之距,不去太可惜。這教堂外表看來樸實,進到裡面才知道別有洞天,富麗堂皇。聖安東尼的遺骨葬在此處,許多信徒慕名而來,瞻仰遺骨、觸摸大理石棺(據說會帶來好運)、捐蠟燭等,好不熱鬧。這裡所謂的遺骨,指的是聖安東尼的舌頭,據說在聖安東尼死後並沒有腐爛,因而被當成聖物保存起來,教堂裡還特別設有獨立的禮拜堂,讓人瞻仰這片木乃伊化的舌頭 。回到家看了教堂的網站,才發現這座教堂旁邊還有花園,只是當時時間有限,想參觀大概也不太可能,就待下一次再訪帕多瓦植物園時,再來好好參觀一下這座教堂了。

雖然搞到將近八點才到家,晒了一個下午的太陽亦稍感疲憊,不過,心裡頭是踏實的,偶爾去踏青,果然是提振士氣的好方法。

5 comments:

Amandina said...

PADOVA 聽來不錯歐﹗
下個週末我們剛好也要去PADOVA跑馬拉松兼遊覽耶。

Anonymous said...

每次跟這個城市都是插肩而過

Unknown said...

Looks like a beautiful place!

me said...

哈囉

這星期天我將到padova出差
會住在HOTEL GALILEO,請問你知道那附近有什麼嗎?有一天的時間須帶副總去繞繞,希望你能提供一些資訊

非常的感激你

Thelma said...

說實話Padova我不熟,不過記得市中心挺漂亮,最有名的Cappella degli Scrovegni離車站也沒有很遠。不然,也可以考慮去威尼斯啊,坐火車也不過半個小時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