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8, 2007

今年的復活節大餐

訂機票的時候其實沒想到,會剛好回來過復活節,只是算好接下來爬格子需要的時間,加上跟老闆之間的協定,才會訂在四月初回義大利,完全沒想在這個鴿子蛋糕和巧克力蛋滿天飛的日子回來。

不過既然回來了,節還是要過的。抵家後的第二天去探望公婆,就順手帶了一顆巧克力蛋給他們,沒想到這竟然是他們今年收到唯一的一個…我自己今年則是一個都沒收到,米奇要在超市買給我被我用「怕胖」的藉口給擋下了,往年公婆都會記得送我一顆蛋,今年怕是因為婆婆身體不好,公公忙到團團轉給忘了,所以今年吃到唯一的巧克力蛋,就是我們買給公婆的那一顆。

今年的復活節有點怪,蕾蒂夫婦跑去埃及渡假,文森佐和丹妮耶拉想要在家休息,而這個星期剛好輪到保羅得去公婆家照顧媽媽,當公公問我們要不要去吃飯的時候,我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原因無他,跟婆婆過節的機會不多了,而且人多婆婆心情好就會吃比較多,我們再怎麼忙,吃頓飯的時間總是有的。

這一年以來,每次去公婆家吃飯,總是會準備點東西,以減輕老人家的負擔。星期五就先問好他們想吃什麼,星期六整個下午邊煮菜邊讀書,把星期天(復活節)的食物準備好,順便也把腦袋裡紊亂的思緒整理一下。

公公說他買了白蘆筍,要煮蘆筍燉飯。現在正是白蘆筍和朝鮮薊的季節,我回來以後都還沒有吃到,一聽到他要煮白蘆筍,我當然滿口說好。既然他要準備燉飯,那我就準備個肉吧。在食譜和香料前面看了看,剛好看到那包從希臘來的紅椒粉,就來個紅酒燉牛肉吧,在冷冷的早春暖一下身子挺好的,反正另外還得替婆婆煮南瓜湯,這燉牛肉她應該是不會碰的(據說有酒的東西她都不能吃)。

中午抵達公婆家時,燉飯還沒開始煮呢!公公跟米奇問了兩句,該怎麼煮,就看米奇捲起袖子要動手了,畢竟,要煮燉飯還是米奇比較拿手。往旁邊看看,公公還準備了水煮蛋和白蘆筍,以及填滿餡料的朝鮮薊,看樣子今天又會吃到撐了。

這一頓吃下來也挺嚇人的,蘆筍燉飯、水煮蛋和白蘆筍(撒點鹽、胡椒和橄欖油,簡單又好吃)、朝鮮薊盅、紅酒燉牛肉、保羅貢獻的甜點、公公先買好的鴿子蛋糕、水果、以及巧克力蛋,足足吃了兩個多小時…

以前在蕾蒂家過復活節更恐怖,不過比較有趣的是,蕾蒂會準備一些時令菜,例如復活節才會吃的烤羊頭,我就是第一次在蕾蒂家看到的。那次還有個大學好友一起過節,我光看到切對半的羊頭就覺得恐怖,別說要我拿起叉子嘗試,不過好友倒是膽大,二話不說拿了就嘗起來(後來他跟我說,反正這輩子大概就吃這麼一次),據說味道還不錯。今年本來也有想要試著烤羊頭給公公吃(因為知道他很愛),不過也許老人家怕我麻煩,婉拒了,我看明年再來試著說服他,讓我煮煮看,不然這輩子我大概都不可能煮這道菜來玩了(因為米奇也不吃)。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剛好邀了心象風景一家和另一家韓國家庭來家裡一起過
大家都很開心
但還是吃到撐
我家女兒今年也是一顆蛋也沒有
倒是有些母雞帶雞蛋
還有瑞士蓮的的兔子
做的都很細緻

Anonymous said...

已經回義大利囉?好快啊...

Thelma said...

小熊:
這次回去太忙,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Laura:
三家一起過節還有小朋友,聽起來真是熱鬧非凡,過節就是要熱鬧一下囉!

DuduAline said...

Dear Thelma
看來復活節妳們吃的很多呀 我們也是呢 吃得都挺不直腰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