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07

春遊?

手上一個案子做到一半,開始有種卡住的感覺,心想大概是離這個題目有點太遠了,需要一點刺激,溫習一下這個主題,恰好拿到義大利公民,去英國只要拿著身分證就可以,網上也找到了便宜的機票,掐指算算,儘管最多三天的時間,不論如何還是得去,打了電話給還在倫敦唸書的艾比,借個客廳暫宿兩宿,就這樣,在上個週末,我排定了五天後出發的倫敦三日行。

出發前已經列好了這次的目標,三天三座博物館,因為工作需要做的networking,也順道跟幾個朋友碰面吃飯。

闊別倫敦四年,這次回去的印象很不一樣。除了變乾淨、變安全以外,從前熟悉的區域蓋起了大樓,當然,物價也非我唸書時可比擬,水漲船高到嚇死人的地步(尤其是交通費)。撇開這些不談,我記得以前曾經說過,雖然我喜歡倫敦,大概不會想在這個城市定居,那時覺得「倫敦不是我的家」;這次回去,不知怎麼,大概是心境的改變,竟然有種「這是我第三個家」的感覺,儘管它並不是我最想要居住的城市。

工作上的收穫不談,短短三天,最滿足的還是與好友敘舊。一方面,運氣不錯,遇到三天大晴天,溫暖的太陽,涼爽的微風,最舒服的春天,走在翠綠滿溢的倫敦街頭,心情清新舒暢,一下子,所有事情都豁然開朗了起來。回到義大利,儘管工作忙碌,想到倫敦街頭的春意,嘴邊總揚起一絲微笑,維持著好心情在工作間遊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在倫敦住是個不錯的夢想
但前提要很有錢
因為物價真的貴的有點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