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7, 2007

巧克力布朗尼


昨天大概又工作過度了,我想,這三個月如果我不小心一點,一定三不五十就過勞,腦子在兩個案子裡團團轉,連出去買菜都還在想工作,這會兒一定要隨時找點方法來犒賞自己,就怕這三個月下來荷包沒飽到,肉倒是長了不少…

想要做巧克力布朗尼,除了因為回義大利以前跟好朋友在星期五餐廳的那一頓甜點吃得有點不過癮(雖然那時已經漲到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另一方面也是回到義大利以後,看到滿天飛的巧克力蛋,又不巧翻到食譜,中午買菜回來怎麼樣就是打不起精神走進工作室,遂在準備明天復活節餐點的同時隨手做個布朗尼,讓自己高興一下。

材料:
奶油60公克、可可粉30公克、麵粉7大匙、糖四分之三杯、香草精少許、發粉半茶匙、蛋兩顆、堅果半杯。

做法:
1.奶油隔水加熱後,慢慢篩入巧克力粉,至拌勻為止,放涼。
2.麵粉、糖、發粉混合過篩,先把一半慢慢倒入1中用木勺拌勻,加入兩顆打好的蛋和香草精,再加入剩餘的麵粉拌勻。
3.堅果搗碎分成兩份,一份扮入糊中,另一份待用。扮好後把麵糊倒入抹過奶油的烤盤。
4.烤箱預熱180度,放入麵糊烤10分鐘,待形狀稍固定後取出,將剩餘的堅果撒在上面,再入烤箱烤至熟,約20分鐘左右。
5.烤好的蛋糕取出放涼,切塊即可。

PS. 今天烤出來的布朗尼似乎是乾了一點,不過以第一次嘗試來說,這樣的成果還算滿意。工作越忙,在廚房變東變西的機會似乎就更高,煮飯似乎是一種很好的舒壓活動,不過這下子就得逼迫米奇每天多上下樓梯幾趟才行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回去就很有閒情意志唷
羨慕那..

Thelma said...

Jessie:
如果真是有閒情意緻就好了,我在義大利忙到不行的時候特別會寫部落格&做菜...所以我po文的速度就是我忙碌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