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7, 2005

<巴黎湊熱鬧去>另類宣傳


好不容易排演完,老哥卻也忙東忙西到處講話…心裡才想:「好吧…大指揮家,不吵你…」他轉過頭來跟我扮了個鬼臉。

教堂特地開了平時神父們換裝準備的休息室,給老哥和被協奏的小提琴家林暉鈞充當休息室,我也就隨著嫂子,把行李拿進去借放一下。那時的我,心裡其實在擔心另一件事情…軟殼行李箱裡,有兩罐我特地幫老爸從義大利扛到巴黎的「芥末味果醬」,只是從機場到巴黎市中心的交通車超級擁擠,我是好不容易把行李塞近巴士行李箱上方的一個角落,努力衝上車,才能在五點多順利抵達巴黎。不過在巴士到站、司機打開行李箱、我箭步衝下車之際,就看我的行李「砰!」的一聲從裡頭摔了下來…心裡頭一驚,「哎呀!老爸的果醬!!」只是當時也沒法打開來看,只好拖著行李往地鐵走去。現在到了定點,本想要打開來瞧瞧,不過想了一下,果真破了,還會把人家教堂弄得一團糟,也只好心裡暗自祈禱,希望我到旅館打開行李時不會發現一坨液狀黃色果醬散佈各處…

放下行李,一時之間還不知道皆下來要幹什麼,老哥一句話:「我們去外面等排骨便當!」呵呵,在國外吃便當,這我還是頭一次聽到,我本以為他們會就近找一間餐廳隨便解決,沒想到竟是吃便當。一方面因為沒法在教堂內用餐,一方面則是大傢伙兒還在等待便當的到來,就看團員們索性一個個坐了下來,聊天的聊天,休息的休息。

等待的時間還頗為漫長,我看看手錶,將近八點還沒有便當的蹤影。吃完飯還得有點時間休息吧…正提議和哥嫂三人一同在附近找個地方隨便吃吃,就聽到有人大叫「便當來了!」像我這種臨時到的,也不是團員,所以便當沒我的份,所以嫂子就拉著我到附近找吃的。我上飛機前喝卡布奇諾吃可頌麵包,是早上十一點多的事,飛機上的餐食很貴,加上到法國以後又接連著趕到巴黎市中心,中間我一直沒有吃東西,所以當時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就差還沒到眼冒金星的狀態…

那一帶因為是觀光區,所以可以用餐的地方不少。我們沿著路走下去,就有好幾間日本餐廳…天氣涼,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吃飯(因為嫂子還要回去吃便當),所以我們就找了一間拉麵店走了進去。不消二十分鐘便解決了一餐,也順便幫當時正在發燒的老哥帶一罐貴死人的罐裝可樂回去(果然是觀光區,易開罐可樂要價3歐元)。

我們走回教堂時,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坐在教堂前的階梯上吃便當!那時心想,怎麼會這麼克難,疏不知那景象,似乎成了當晚的另類宣傳…一群東方人坐在巴黎某知名教堂前面吃便當,其實還真是頗為難得的景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