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05

<巴黎湊熱鬧去>摩天輪




這個摩天輪,離愛樂演出的教堂不遠,我從地鐵站走出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演出結束的當晚,我隨著團員們驅車回旅館的途中,也有經過,晚上打著燈的摩天輪煞是美麗,只是當時司機並沒有停車讓我們拍照,我也天真地以為在接下來的兩個晚上,我一定會有機會再回到這裡,所以就沒有掏出相機,拍照的機會就這麼被我錯過了~~~

嫂子在看到摩天輪的時候曾抱怨到,這個摩天輪在巴黎已經好久了,自她留學生時代就已經存在,不過那時錙銖計較的留學生生活,她並無心享受這種奢侈,花上幾法郎就為了坐上去轉幾圈,而脫離留學生生活以後,屢次回到巴黎,卻也一直找不到伴一起去,所以至今也只能‘望輪興嘆’!

上一次到巴黎,住的旅館離羅浮宮只有幾步之遙,與距離羅浮宮走路五分鐘不到的摩天輪幾乎在同一區,不過方向不同,所以並沒有轉到這個角落來,也就一直不知道它的存在,不然喜愛從高處望遠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就這樣,我此次巴黎行的最後一個早上,天氣終於放晴,我們兩個便特地回到這個公園,圓坐摩天輪的夢。



約莫五六層樓高的摩天輪,頂端的視野其實是很不錯的。巴黎市區的房子都不高,因此當我們抵達摩天輪最高點時,近一點的羅浮宮和旁邊的公園、遠一點的奧塞博物館、更遠一點的艾菲爾鐵塔、遠處山丘上的蒙馬特等,恰好都可以一覽無遺,就看我們兩人手中各一台相機,就這麼遠近交攻了起來,在摩天輪上坐了五六圈,我拍了不下二十張照片,很多因為時間上來不及而無法前往的地方,拍照過個乾癮也行。

四天的巴黎行,一下子就過去了。每一次造訪花都,都有著不一樣的體會,百看不膩!在往機場的巴士上,儘管疲憊,我心裡還是不斷地想著,哪一天我還要回來,看博物館吃美食,開始盤算起下次踏上花都的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