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6, 2005

<布達佩斯記行>初扺多瑙河明珠

搬到義大利以後,第一次和朋友約著一起出門旅行度假,心情上其實是很複雜的。聽過太多度完假就絕交的例子,加上米奇和我都是非常獨立自主又固執的個性,即便平日再怎麼交心,我們實在很難下定決心,和友人一同出門度假。住在米蘭的路卡算是一個特例,畢竟他是米奇多年的知心好友,個性非常隨合,加上通曉英文法文等,語言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上次我才敢邀他跟我們一同回台灣。這次一同出門的克利斯和希薇亞,雖然兩人在個性與興趣上都和我們頗為相合,也有前往非義語區旅遊的經驗,不過克利斯的英文尚且止於問路點菜的程度,希薇亞則是一竅不通,他們兩人語言能力上的不足,讓我們在出門前就有了要「做導遊兼翻譯」的心理準備。

出發當天,我們央米奇的小弟保羅載我們去機場。由於夏季度假期開始,雖然我們並不是週末出發,然而每天高速公路威尼斯收費站出口的塞車潮,也是時有耳聞,為了避免掉飛機的慘劇,我們早早便到了機場,辦妥一切手續,等待登機。

當時,我和希薇亞兩人,對接下來這幾天到底要做些什麼看些什麼,並沒有什麼概念,畢竟出發前每個人都忙著工作,雖然都買了旅遊書,也上網做了點功課,不過先前並沒有時間聚在一起好好討論,所以也沒有真的擬出什麼參觀計畫。對於計畫這檔事,兩個男的倒是輕鬆,反正都由另一半做主,男的只要負責看地圖當苦力拍照片即可,所以我一上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旅遊書打開,看看到底有什麼該看的該去的地方,坐在一旁的希薇亞,則是興奮地拿著攝影機,拍著飛機窗外的景色。

飛機平安降落布達佩斯機場。在我們抵達護照查驗區以後,其他三人拿出身分證,我則拿出護照和簽證,大家夥兒決定我應該排在四人中的第一個,如果受到刁難,至少他們還能夠幫上點忙。令人意外的是,當我把護照簽證交了過去,就看工作人員打打電腦,不消兩分鐘就蓋了章,順利過關。這大概是我在歐洲需要辦簽證出門玩耍的經驗中,最順利的一次。我想這是拜匈牙利政府努力推動觀光之賜,也讓我對布達佩斯有了個超好的第一印象。

出了關,順利訂到機場的迷你巴士,載我們前往預約的度假公寓。晚上十點多,天色已經暗了,同車的還有幾個西班牙女孩,因為她們入住的青年旅館與我們的公寓同區,所以被安排在同一部車上。待她們下車以後,司機又確認了一次地址,便再度發車前進。好玩的是,坐在前座的克里斯在途中便已經跟司機聊起天來,因此沿途中,司機還會順便做一下導遊,我們也因此有了一趟免費的夜遊,其中也因為司機開錯路進了某單行道,讓我們在議會附近多繞了兩圈,也反而藉此熟悉了公寓附近的街道。

抵達公寓已是十點半左右的事,公寓主人舍吉歐早就在公寓入口處,等著我們到來。等我們一切安頓下來,即使旅途勞頓,卻免不了初抵達的興奮心情,一行人於是決定出去走走,熟悉環境,順便找點東西填飽肚子。只是,將近午夜十分,大多數商店早已打烊,附近地鐵站裡,只有一間賣gyros的店,我們也顧不得品質口感,一人點了一個吃將起來,雖然稱不上美味,卻也足以果腹,一滿口腹之慾。

接下來,我們往多瑙河畔走去,在橋上驚喜地發現,我們住的地方離國會大廈不遠。拍了幾張照片,看看手錶,已經將近一點。因為我和希薇亞都累了,想到第二天開始得開始到處趴趴走,還是回到公寓養精蓄銳地好。


匈牙利國會大廈的美麗夜景

No comments: